注册

去波兰不要错过这个关于“水”的博物馆,它很梦幻


来源:好奇心日报

去波兰不要错过这个关于“水”的博物馆,它很梦幻

虽然说“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过却很少有人去认真思考关于水的一些问题——它缘何存在?和我们的城市有什么关系?水里面到底有什么?

在波兰的 Wroclaw 市,有一座关于“水”的博物馆,想要告诉你一些与水相关的知识。在去年,这个名为“ Hydropolis ”的博物馆,还被列为了“波兰五大不得不去的博物馆”之一。

于去年正式开馆的 Hydropolis,占地 4000 平方米,它的内部有八个主题区,分别是:我们星球上的水,水的深度,海洋生物,人类和水,水利工程学的历史,城市和水,水的状态,现代展区。同时它还配备了 64 个互动装置,想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和小孩,一起去水的世界一探究竟。

另外,不仅仅是策展的主题本身很有趣。Hydropolis 所在的建筑,也是一个吸引人的地方。

Hydropolis 的前身是欧洲仅存的几个保存完好的历史性储水装置。它的主体是始建于 1890-1893 年间的大型水库,地上地下部分各有一层。作为大型供水系统 Na Grobli 的一部分,直到 1904 年之前,它都担负着过滤水的功能。到了 1924 年,在这个水库的西边,又建了一个抽水泵。

当旧的储水功能不再被需要时,这个水库被搁置了一阵,后来,出于对古建筑的保护,才提出了改造成博物馆的这个计划。旨在不破坏原有建筑构造的条件下,赋予水库新的活力。

 “我们相信这个项目会成为 Wroclaw 市的新地标”,Zdzislaw Olejczyk,负责投资这个博物馆的 Municipal Water and Sewer 公司主席说道。

改造后的 Hydropolis,一共有四个大的功能区,各个功能区之间各自相连。其中每个房间都有着混凝土拱形结构。整体的暗黑气质加上一些高科技的屏幕和互动装置,让这个博物馆颇具未来感。

在这儿,你不仅可以看到海底世界里的各种生物,还可以了解水利工程学的发展历程以及现代的水处理系统。这个博物馆可以全方位地带你了解“水”的世界,不仅仅是因为它所能提供的丰富的内容,还在于用于展览的形式精彩而有趣。因为提供了接近于科幻的体验,它在 TripAdvisor 上获得了“ Fantastic ”、“ Amazing ”这样的高度评价。

“你水龙头里的水是从哪儿来的?”

我们星球上的水;

曾在 1960 年抵达过地球上最深处海洋的 Trieste 潜水艇的 1:1 复制品;

观影区。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部讲述水的起源的影片;

海底生物;

水的状态;

来自艺术家 Chris Klapper 和 Patrick Gallagher 的装置,“Symphony in D Minor”。通过这些圆柱体,你可以仔细观察水文周期,学会区分不同类型的云。它本身也是一个有趣的互动装置——当你用手去触碰它的时候,你可能会触发一个闪电。

走廊的休息区也同样布满了水的元素。墙壁上模拟的草地与河流,以及发光的水滴:

建筑的外立面是用带有小孔的黄铜金属板制造的,黄铜本身的耐久性和美观,以及随着时间变化而加深的历史感,让这栋改造后的建筑不会与周边的其它建筑发生冲突。

此外,它在细节上处理地也很精彩:即使还未真正走进 Hydropolis ,刚刚抵达它的入口处,你已经可以由从建筑顶部坠下来的“瀑布”,多少感受到一点“水”的气息了。

图片来自:archdaily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