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芝考虑剥离芯片业务 将20%股份出售给西数


来源:凤凰科技

《日经新闻》周三援引消息人士的话刊文称,东芝考虑剥离其半导体业务,并以至多186亿元人民币将该部门20%股份出售给西数。

东芝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日经新闻》周三援引消息人士的话刊文称,东芝考虑剥离其半导体业务,并以至多186亿元人民币将该部门20%股份出售给西数。

据悉,部分美国投资基金也显示出对东芝半导体业务的兴趣。

东芝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一直在考虑内存业务的出路,其中包括剥离,但尚未做出具体决定。内存芯片业务为东芝贡献了大部分营业利润。

西数未就此置评。

《日经新闻》称,一项提议是东芝以约121亿-18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芯片业务约五分之一股份,而保留控股地位。据悉,东芝最早将于今年上半年剥离内存业务,新成立一家芯片公司。

东芝和西数在三重县四目市联合运营一家闪存芯片工厂。(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