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报告称去年全球应用下载量增长15% 收入飙升40%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应用的下载量、收入以及用户在应用上花费的时间均实现了双位数增

《口袋妖怪GO》去年创收9.5亿美元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应用的下载量、收入以及用户在应用上花费的时间均实现了双位数增长。

报告显示,用户去年在应用上花费的时间接近9000亿个小时,同比增长20%以上。这只是全球应用经济在去年实现健康增长的一个迹象。App Annie称,美国用户去年花在应用上的时间同比增长25%以上。

App Annie表示,去年全球应用下载量增长15%,App Store和Google Play平台的下载量增长130多亿次。平台所有者去年向应用发行商支付了近890亿美元,这些收入来自应用内广告和应用商店收入,同比增长40%。据此计算,去年的应用总收入为1270亿美元,平台所有者抽取30%的收入分成。

去年全球应用下载量增长15%

这890亿美元中包含了支付给第三方应用商店的收入和广告收入。如果只考虑App Store和Google Play支付给发行商的收入,总额为350亿美元。App Store收入的增长主要受到中国的推动,后者贡献了App Store年增幅的近一半。

2016年,印度应用下载量实现显著增长,超过美国成为Google Play应用下载量最高的国家。印度去年的应用下载量超过60亿次,而在2015年还只是超过35亿次。印度的智能机渗透率只有30%,所以该国的应用下载量还有很大机会实现进一步增长。

去年全球应用收入飙升40%

尽管发达国家的应用市场在去年经历了强劲增长,但是印度、印尼、墨西哥等新兴市场的应用领域增长更快。全球用户每月平均使用30款应用。

中国的App Store收入位居全球第一,超越了美国。整体来说,Android在发展中国家更受欢迎。

游戏应用占据了App Store整体收入的75%,Google Play收入的90%。《口袋妖怪GO》在去年创造了9.5亿美元收入,而且该游戏吸引的是新用户,并没有蚕食其它游戏的使用时间和收入。下载量最高的前五大游戏是《口袋妖怪GO》、《别踩白块儿2》(Piano Tiles 2)、《地铁跑酷》、《Slither.io》、《部落冲突:皇室战争》。

另外,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下载量最高的前五款应用是Facebook、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Instagram以及Snapchat。去年黑色星期五是美国移动在线销售额历史上首次突破10亿美元。(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