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算做了一件好事,美国农业部改进了有机食品认证


来源:好奇心日报

总算做了一件好事,美国农业部改进了有机食品认证

这周,美国总算在有机认证这件事情上有所进步了。

美国农业部(The 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宣布,未来不再只是对已经完成有机转化的农场进行认证,如果农场已经遵守有机的标准至少一年以上,不使用转基因种子、合成农药等等禁用的东西,那就可以获得“过渡”(Transitional)的认证。

这件事对有机农业和消费者来说都是件好事。

在此之前,美国的农民必须在向美国农业部申请之后度过三年过渡期,在此期间完全遵守有机农场的标准而且还不能说自己卖的是有机食品。但是有机食品的生产成本和价格都要比非有机高不少,而且产量更低,也就意味着这三年里农民很有可能会亏钱。

消费者对有机食品的需求一直在增长,根据代表了美国最大的那些有机食品公司的美国有机贸易协会(Organic Trade Association)的数据,2015 年有机产品的销售额达到了 433 亿美元,同比上涨 11%。然而,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美国的耕地中只有 1% 符合“有机食品”的生产资质,显然难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来源:statista

我们之前曾经报道过,食品公司都急于给自己的产品贴上“有机”的标签,为了增加有机原料,他们会向农民提供过渡期的资金支持,或者是先采购已经得到私人机构认证的过渡期有机原料并在包装上注明使用了过渡期原料。

而促使美国农业部批准过渡期认证的有机贸易协会表示,他们已经确认有 15 - 25 万英亩土地能够进入过渡状态,而这些过渡期的产品的价格会处于普通产品和有机产品之间。

如此一来,自然会有更多农民愿意开始加入有机种植的行列,那些需要有机原料的食品公司就可以更容易找到符合国家标准过渡期有机原料,保证他们有机食品的生产原料供应。

不过,根据有机贸易协会的农场政策主管 Nate Lewis 的说法,美国严格规定“有机”这个词的用法,虽然农业部批准了过渡期的认证,但零售商还是不能写明甚至暗示产品是有机食物,只能表示处于过渡期,“包装上的标签对零售商来说将会是个挑战”。

题图:Pexels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