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猜猜看,这个冰淇淋球是用什么做的?|这个设计了不起


来源:好奇心日报

猜猜看,这个冰淇淋球是用什么做的?|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Rubber Icecream by DOIY

如果你留心过橡皮筋的包装,就会发现它们大多看起来都很普通,没什么新意可言。设计品牌 DOIY 卖橡皮筋的方法却有点不一样:150 条橡皮筋被卷成了一个球体,随后被放置在装饰成蛋筒的圆锥体上,看上去就像是橡皮冰淇淋。这个组合并没有给人强行凑对的感觉,橡皮筋球会随着使用慢慢变小,就像是真实的冰激凌一样,相当讨巧。这是它的购买链接,售价为 6.95 欧元,有粉、紫、绿三种颜色可选。

W3 by elago

如果 Apple Watch 变成一台迷你计算机的显示屏会是什么样?最近,曾推出过一系列苹果外设的设计品牌 elago 就以 Macintosh 为灵感,为智能手表设计了专用底座 W3,有一种复古的感觉。它采用硅胶制成,适用于任何一款 Apple Watch。插槽背后的“机器”主体可以放入配套的充电器,充电线还可以穿过底部和背部预留的小孔隐藏起来,就像是在为计算机供电一样。这是它的购买链接,售价为 14.89 美元,分为黑白两款。

Fauna by Manifattura Italian Design

这个名为 Fauna 的灯饰是意大利工作室 Manifattura Italian Design 的最新作品。为了让灯具能够适应不同室内环境,设计师们去掉了传统的底座,将灯具和一段“绳子”结合在一起。所谓的绳子其实是由黄铜内芯和缠绕包覆住它的织物构成的,有着很强的可塑性,可以根据需要扭转成任何形状。你可以通过链接购买到两种不同长度(230 或 430 厘米)的款式,售价分别为 170 和 250 欧元。

All on the board! by Alain Gilles

比利时设计师 Alain Gilles 最近为一个最新成立的法国厨具品牌 Evolution 设计了四件产品,其中包括了一个将砧板和铲子结合在一起的套装 All on the board!。烹饪流程免不了要用到砧板,但处理完的食材往往还需要用其它容器转移。Gilles 为此专门设计了一个铲子,它既可以独立使用,也可以作为滑动槽将砧板嵌入,更方便地转移食材或是收集汁液。

Feelable Cup by Yu Hoseong

在很多场合,触觉是视障群体感知事物的首要途径,我们曾经介绍过的专用钱包就是从这一点入手以帮助他们分辨货币。由韩国设计师 Yu Hoseong 带来的可感知杯子也采用了类似的设计,他在不同的高度留出了一条条小口并且用薄膜将它们覆盖住。一旦将水注入杯中,薄膜就会外鼓,视障者只要触摸就能大致确认杯中盛了多少水,也能更好地感觉到水温的变化。

Lighted Zebra Crossing by Lighted Zebra

不少交通事故都是因为能见度低而造成的,除此之外,荷兰的设计公司 Lighted Zebra 还发现斑马线本身的可见度也是造成事故的一个因素,特别是夜幕降临之后。为了让斑马线变得更加醒目,公司开发了一款同名的发光斑马线,由长 200 厘米、宽 50 厘米的数块 LED 发光元件构成。这些组件还内置了传感器,可以记录通过它的行人和车辆的数量、车速以及载重灯数据。目前它们已经在荷兰的 Eerbeek 实装,还能根据地方的需要开启或者关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