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积电:在美国生产芯片客户利益会受损


来源:凤凰科技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周四表示,他不排除在美国建新芯片工厂的可能性,但在美国生产芯片,包括苹果、高通和英伟达在内的美国客户利益会受损。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据《日经新闻》网站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周四表示,他不排除在美国建新芯片工厂的可能性,但在美国生产芯片,包括苹果、高通和英伟达在内的美国客户利益会受损。

张忠谋向投资者和媒体表示,“我不排除在美国建芯片工厂的可能性,但我认为,我们及客户将不得不为此做出重大牺牲。”他指出,虽然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声称要使工作岗位回流美国,他并未感受到来自客户的在美国生产芯片的压力。

去年11月初胜选后,特朗普要求苹果在美国生产iPhone,称将向在国内生产产品的美国公司提供税收优惠。

苹果是台积电第一大客户,台积电独家为苹果iPhone 7和7 Plus生产处理器芯片。台积电客户还包括高通、英特尔、英伟达、Marvell等全球470家公司,美国客户占到台积电2016年创记录的2082.5亿元人民币营收的66%。

张忠谋称,台积电芯片代工市场份额达到55%的原因,不是因为劳动力成本低,而是因为在中国台湾地区建立了半导体供应商生态链。台积电的基础设施,使得公司数千名工程师能在很短时间内从一家制造工厂赶到另外一家制造工厂。这一便利条件使得台积电能提高生产效率,快速解决问题,以保持竞争优势。

张忠谋说,“如果我们失去这一优势,客户利益也将因此受损”,台积电不时会考虑在美国建厂,但没有发现这么做的好处。

台积电在美国只有一家小型制造厂WaferTech,雇佣有约1500名员工。台积电在台湾地区雇佣有逾4万名员工。(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