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木耳朵大战玄学,哪款耳机能够成为你的iPhone伴侣?


来源:凤凰科技

自动播放

今天我们就拿出了几款蓝牙耳机来和AirPods进行对比,看看是不是真的只有AirPods才能抚慰iPhone 7用户受伤的心灵。

凤凰科技讯(作者/吕晨) iPhone 7发布了这么长时间,有一个改变是大家都不太容易接受的,那就是取消了耳机接口。

虽说苹果很仗义的拿出了AirPods,但是供应链不给力,一直跳票,到现在发货还发不利索,估计用户们的内心也是挺忧伤的。

不过想想这原配的买不到,咱也不能不听歌了对吧,所以今天我们就拿出了几款蓝牙耳机来和AirPods进行对比,看看是不是真的只有AirPods才能抚慰iPhone 7用户受伤的心灵。

今天我们拿到的几款耳机分别是:

Beats Studio wireless

Beats solo3 wireless

Beats Powerbeats3

Bose SoundSport

作为对比,AirPods也是少不了的

接下来我们就从大到小挨个来看:

  Studio wireless

首先是Studio wireless,它并不是一款新产品,不过看在耳机产品更新换代速度远远赶不上手机的份上,我们今天也把它拿出来一起体验一下。

从外观上来看,可能很多人会认为这么大的一个家伙扣在脑袋上,先不说音质,单就佩戴体验而言,肯定不好。

不过在这里我想说的是,其实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它的耳棉外皮采用的是皮革,还拥有恢复能力,而且中间预留出来的位置足够把你的耳朵完全包裹进去,除非你确实骨骼惊奇,拥有异于常人的耳朵。

通常来说,如果长时间佩戴,它所带来的不适感要比其他的耳机轻一些。

接下来我们再来说说这款耳机的音质,一般来说,只要提起Beats,那就免不了谈到低音,的确Studio wireless在低音区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下潜有深度,也有弹力。

不过相对Beats早期的产品,它在中高音区的表现已经是不可同日而语了,高中低音能够互相很好地配合,高音不会扎耳,低音也不会显得过闷,整体被调教的很光滑很柔和。

在用它听歌时,能够感受到主次非常分明,不会让伴奏产生一种喧宾夺主的感觉,而且人声的表现也足够细腻。应该说,这款耳机的表现虽然不能算是惊艳,但是足够均衡。

再来说说降噪,Studio wireless内置的降噪器并不会说完全把你和外界世界隔离开来,只是给你提供一个相对足够纯净的音乐播放环境,如果你戴着它走在路上,后面有车朝你摁喇叭,你还是能够听到的,在我看来,这样的设计要比不少厂商那种一刀切的降噪方式人性化不少。

 solo3 wireless

接下来我们就该来看看这款solo3 wireless了,作为最新的产品,它可是沾了亲爹苹果的大光了,成为了最早用上W1芯片的耳机之一。

不过在拿到之前,我对它还是多少有点抗拒的,原因有两点:

第一是它采用的是压耳式设计,戴着真的是不如studio舒服。

第二呢,就是因为它的前代solo 2,毕竟耳机买回来那是为了听的,光买个外观还是有点亏不是。

但是在真正体验过之后,感觉solo3的表现要比我想的出色。

虽然压耳式的设计在使用的时候的确有些不适感,但是可以看得出来Beats已经尽力了,耳罩很有弹性,反馈也非常不错,而且就算是长时间戴也不会感觉到闷,所以这个锅要硬是甩给Beats可能也不太合适。

然后我们就再来看看音质,应该来说solo3相对之前的solo2提升的还是非常明显的,至少不能再说它只能用来听动次打次了。

整个听下来的感觉是低频依旧出色,中高音的表现提升也足够明显,人声的解析更加细腻,音色要更加明亮一些,层次感也足够丰富,虽然我不敢说从音质来看它值这个价,但是至少也能看得出来Beats是拿出了足够的诚意的。

不过毕竟不是HiFi耳机,所以如果你对音质真的有很高的要求,那可能你只能绕道了。

不过要真说这款耳机最大的亮点还是在于它的连接方式,你只要打开耳机靠近手机,手机就能自动识别耳机完成配对。

而且它还是和你的iCloud账号关联的,只要你在一个设备上配对之后,登陆了这个账号的所有设备就都能够进行无缝切换,真正使用起来,还是相当方便的。

而W1芯片带来的另外一个好处就在于它的续航,官方宣称是能够达到40小时的播放,而且还能够支持充电5分钟,听歌3小时,在无线耳机里,这个表现无疑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好了,说完了两个大家伙,我们就继续来看看这几款小的。

  Powerbeats3

Powerbeats3也是最早一批用上W1芯片的,所以整体表现也还是比较不错的,至少在续航方面也是拥有绝对的竞争力,充满一次电能够使用12个小时。

而至于耳机本身,最主要的特点就是耳挂了,虽然能够保证在使用的过程中不是那么容易脱落。

但是对于戴眼镜的用户来说,真的有些不够方便,佩戴的时候得先把眼镜摘下来才能保证耳机戴牢了,如果你要是身在雾霾比较严重的地方,没事出门还得戴个口罩的话,那就真得辛苦你的耳朵了。

再来说说音质,虽然谈不上有多惊艳,但是在整体表现上也是比较不错的了。

重音部分一如既往的出色,低频非常有张力,但是在高音方面还是有些欠缺,人声的解析有些不够清晰,个人觉得整体声音听起来还是略微有些单薄。

不过考虑到它是一款运动耳机,所以对于音质也不好太过苛求。

  SoundSport

再下面一款就是Bose的SoundSport了,鉴于Bose在降噪耳机市场出色表现,所以我对于它推出的这款非降噪耳机还是蛮期待的。

在刚拿到这款耳机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块头比较大,有点担心佩戴体验,但是因为它采用的是鲨鱼鳍的耳塞,所以整体的贴合性非常不错,而且固定效果也很出色,一般来说正常的运动是不会脱落的。

而且这种设计最大的好处就是,佩戴的时候真心方便,不像刚刚的那款Beats,而且也不会影响到眼镜。

而且后面还提供了一个衣服夹,在运动的时候能够减轻耳机线所带来的摆动,也算是比较贴心。

至于音质,SoundSport的表现比较均衡,重音虽然低但是不闷,解析也足够到位,对于无线运动耳机来说,能够达到这种效果也算是非常不错了。

另外一点必须要提的就是,这款耳机的语音提示功能,每次按下开机键,都会提示剩余电量,连接成功之后会提示你连接上的是什么型号的设备,有电话呼入时也会报出电话号码或者是联系人名称,这一点相对于Beats的几款耳机来说,出色了很多。

只不过就是声音实在是有点太平淡了,听着有点瘆得慌。

  AirPods

接下来最后就是AirPods了,其实大家对它的争议一直都还挺大的,最主要的就是集中在是不是容易丢。

其实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如果你把它戴在耳朵上的话,它并不是很容易丢,但是如果你有把手机随手乱丢的习惯的话,那你在买之前可得考虑清楚了。

不过如果真要说使用体验的话,我个人觉得耳机做得大一点真的没有什么不好的,每次用AirPods都会让我觉得我所面对的不是一款耳机,而是一个艺术品,每次用的时候都得小心翼翼,实在是压力有点大。

但是从效果来说,AirPods还是不错的,虽然声音表现不是特别突出,但是能够应付各种类别的音乐。最主要的应该还是它的交互功能,虽然都得依靠siri来实现,但是用起来绝对是能够体现出逼格的。

另外有一点大家比较担心的就是它的续航,提供5小时的连续使用以及24小时不间断的待机时间,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也能够用一段时间了。

总结

好了,这几款耳机的大概情况都跟大家介绍了,下面就来说说我的几点看法。

首先,关于选择什么耳机关键还是要看你有什么样的需求,不同的耳机在表现上的差别相当明显,所以一定要选择一款真正适合自己的。

就比如说,如果你对于音质要求比较高,而且更多的是用作通勤使用,那Beats Studio可能更适合你一些。

而如果你买来更多的是为了在运动时用,那我可能更会推荐Bose的SoundSport。

当然了,如果你买耳机纯粹就是为了满足自己装X的心理,那买Solo 3和AirPods绝对没错。

还有呢,就是蓝牙耳机在通讯上多少会有些问题,除了延迟之外,通信距离,还有连信号中断的情况,只不过不同的耳机情况不一样。

另外呢,就是大家在买耳机的时候最好能够先去体验试听一下,把自己想买的几款耳机都听过一遍之后,再去决定买什么,毕竟玄学这种东西真想要分出个主次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所以只要能够挑一款适合自己的就够了。

[责任编辑:吕晨 PT025]

责任编辑:吕晨 PT02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木耳朵大战玄学 哪款耳机是你的iPhone伴侣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1/4a48a3da-2e73-45cc-b573-2cbe1b6ae5fb.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