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ndroid又曝漏洞:“启动模式”或致被窃听


来源:中关村在线

IBM X-Force安全研究人员日前发布报告陈,Android的“启动模式”存在一个严重的安全漏洞。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IBM X-Force安全研究人员日前发布报告,Android的“启动模式”存在一个严重的安全漏洞,它导致的后果是,攻击者可以侵入手机的调制解调器以及监听手机通话,尽管这过程复杂。

Android又曝漏洞

IBM X-Force安全研究人员表示,Android的“手机启动模式”漏洞利用被恶意软件感染的PC(或恶意电源适配器)来隐匿访问USB接口,除此之外,还可以访问到手机确切的GPS坐标、详细的卫星信息、呼叫地点、窃取呼叫信息、访问或改动EFS分区上的“非易失性项目”。

万幸的是,这个漏洞被公开利用前,谷歌就已经发布补丁进行了修复。

与此同时,研究者在f_usbnet驱动中还发现了另一个漏洞(CVE-2016-6678),攻击者可借此“在每一个USB 以太网数据帧中插入4-5 字节的未安装内核数据”,从而有效访问和染指网络流量。

Google将该漏洞标记为“中度严重”(moderate serverity),并已于去年10月推出了修复补丁。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