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中国企业公益勋章峰会在京举办


来源:北京青年报

1月6日,第二届中国企业公益勋章峰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峰会由中国企业公益事业发展组委会主办,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长城学会等多家

1月6日,第二届中国企业公益勋章峰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峰会由中国企业公益事业发展组委会主办,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长城学会等多家国家级基金会作为公益指导单位,中国公益媒体联盟协办,北京青年报承办。

峰会以“责任创新精准公益”为主题,来自政府、企业、公益机构的专家学者及公益媒体等领域近200名代表出席了峰会。峰会回顾了2016年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进程,松下、安利、中脉集团、一汽大众等31家全球知名企业获得了2016年度公益勋章大奖。

新阶段下的精准公益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兴起,互联网+慈善的新玩法曾为公益行业注入了新活力。而2016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实施使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开始关注公益,加入公益并践行公益。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同时带动企业力量共同推动国内公益事业的发展,中国企业公益事业发展组委会希望借此峰会,通过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创新探索,通过多界对话交流,跨界联动政府、公益、媒体及其他社会资源,以更加创新、有效的模式推动精准公益的落实,同时寻找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样本,开启“CSR3.0+”新时代。

中国企业公益事业发展组委会秘书长马帅

中国企业公益事业发展组委会秘书长马帅指出,社会责任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关系到中国社会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活动。“中国企业公益事业发展组委会将联合全社会的力量,包括企业、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国际权威的公益研究部门,通力合作深入交流,积极推动公益事业的活动,将中国企业公益勋章峰会打造成一个公益的平台。在未来公益事业发展过程中,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同时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这个平台,共同促进中国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

前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党组书记,现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表示,公益事业的发展是由小众走向大众再到分众的过程,“企业要勇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这将是体现企业的形象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标志。企业要把自身的企业文化与企业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才有可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在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发展壮大。”

中国绿化基金会副主席、秘书长陈蓬表示,在新常态的影响下,做公益也必须品牌化、专业化、效益化,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是社会公益事业的进步,也可以使企业实现效益最大化。

新格局下的责任创新

研讨会现场

企业是我国公益事业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峰会现场,围绕“新常态下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以及“互联网+责任如何与企业社会责任创新相结合”两大议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央企业智库联盟秘书长彭建国,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企划部副部长、CSR总监王爱强,安利公益基金会企业社会责任部传播中心负责人岳大伟进行了深入探讨。

杨宜勇表示,我国第一部慈善法为企业和公民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创造很好的条件。做一个好企业,首先做到拥有先进的现代技术,具有先进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彭建国认为,企业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同时,社会责任也显得愈加重要。作为企业代表,王爱强与岳大伟一致认为创新、精准和透明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核心,同时也是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必要条件。

民生银行、中脉集团、 一汽大众等31家企业荣获此次峰会年度勋章

据悉,本次峰会围绕传统公益领域及年度公益热点设立六大勋章,包括年度杰出公益勋章、年度扶贫公益勋章、年度绿色公益勋章、年度关爱公益勋章、年度教育公益勋章、年度新锐公益勋章。经过前期的严格评选,民生银行、中脉集团、 一汽大众、松下、智联招聘等数十家知名企业凭借在2016年公益事业中的突出表现,荣获此次峰会的年度勋章。

中脉健康产业集团常务副总裁何雄辉表示,中脉集团多年来十分注重公益事业,近年来公益项目的覆盖范围和投入资金也在不断增加。“我们的公益事业主要围绕‘一老一小一发展’出发。未来我们也会加强和各地政府以及公益组织的交流合作,我们希望能够开拓一些创新性的、更接地气的、更加精准的公益项目,真正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共同关注公益事业,给予我们更多支持,共同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

目前中国企业公益勋章峰会已成功举办两届,并逐步成为中国规格最高的企业公益盛会,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企业、机构、专家学者及公益媒体的认可。中国企业公益事业发展组委会希望以峰会为平台,聚集更多优秀的公益项目,拓展更广泛的公益项目类型,凝聚更强大的社会爱心,促进更多优秀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思想传播与发展。

[责任编辑:张含笑 PSY006]

责任编辑:张含笑 PSY00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