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德2016交通报告出炉:华为加班最狠 360周边最堵


来源:凤凰科技

从公司维度看,以18:00开始计算加班时长,华为是平均下班时间最晚的公司,直到21:57分。市值最高的三家互联网公司BAT均在加班最多公司中。

凤凰科技讯(作者/白杨)今天下午,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第一财经数据新媒体等机构正式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

报告通过大数据分析得出了加班最多的城市及加班最晚的科技公司。从城市维度看,北上广深位居前四,其余6座城市分别是:成都市、杭州市、重庆市、苏州市、武汉市和东莞市。其中,北京、深圳、上海在加班城市第一梯队,占比超过60%。

加班最多城市

从公司维度看,以18:00开始计算加班时长,华为是平均下班时间最晚的公司,直到21:57分。市值最高的三家互联网公司BAT均在加班最多公司中。

华为登顶加班时间最长公司

从夜间公司周边拥堵情况来看,晚十点后互联网公司周边道路依然繁忙,拥堵延时指数高于其它区域,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纷纷上榜,其中奇虎360周边拥堵延时指数最高。据分析,这与该公司紧邻北京2016年度十大堵点之一的大山桥,息息相关。

奇虎360周边的夜间拥堵延时指数最高

下班最晚、加班最多的城市,往往也是造富能力最强的。从2016年公司去往别墅区的分布来看,北京上班族住在别墅的分布系数为0.2,排在第二名的是上海分布系数为0.19,两城市遥遥领先其它城市,长三角区域进入TOP10的城市有4个,分别是上海、苏州、杭州、南京。

2016年公司去往别墅区的分布

再具体到住别墅区的科技公司员工,阿里巴巴、华为和百度去往别墅区的人员最多,腾讯、京东、网易、联想、携程、新浪和微软紧随其后。其中,阿里巴巴土豪员工最多,占TOP10公司中人数的22.2%。

阿里巴巴、华为、百度员工最土豪,住别墅的比例最高

此外,报告还宣布最受关注的2016年度十大堵城,分别是:济南、哈尔滨、北京、重庆、贵阳、深圳、昆明、杭州、大连和广州,其中贵阳和昆明是首度入围年度前十。

2016年度十大堵城

大数据与网民心中差异最大城市——郑州

在“谁是你心中的中国堵城之首”的调查中,北京得到的票数最高,占20个城市中的31.8%,第二名郑州得票比例为8.8%,第三名是济南得票比例为6.7%。在得票率最高的TOP10城市中,郑州意外入榜并位列第二。高德地图每季度、年度拥堵排名中。仅郑州从未进入堵城TOP10。

年度“野蛮”驾驶品牌排行榜

在年度“野蛮”的车型中以中高档汽车为主,其中mini汽车年度驾驶评分仅有80.68,排名年度第一“野蛮“在上榜的品牌中日系车占3席,德系3席,美系车2席。

[责任编辑:王芮 PT017]

责任编辑:王芮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