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髦酒店建造法:先拆成 210 块,然后运到纽约装起来


来源:好奇心日报

时髦酒店建造法:先拆成 210 块,然后运到纽约装起来

荷兰连锁酒店品牌 CitizenM 在波兰造好了又一家新酒店——或者说完成了酒店各部分的建造和装修。

目前,这些部分已经被打包成了 210 件运到纽约,让当地工人好像搭积木一样堆起一座高 20 层、拥有 300 个房间的建筑。它将成为纽约最大的模块化酒店项目。

这种模块化酒店目前在欧洲十分流行,类似的还有宜家在欧洲的酒店品牌 Moxy。它们的所有建造都在工厂内完成。通常情况下,每一个房间都会被做成一个集装箱的样式,工厂把房间内的配套设施全部装备完毕,再通过海运运到目标国家,几个月内就能把“集装箱”搭成需要的建筑。

模块化作业的好处在于统一在工厂内组装便于更好地掌控质量,同时相当节省时间——这个项目的现场施工只需 3-4 个月,传统建造则需要 6-9 个月。它也不会像传统建筑业那样在材料运输方面受到交通的限制,既不会给施工周边带来交通堵塞(预计卡车运输次数将减少 1200 次),也大大减少了对居民的干扰。项目施工方 Rinaldi 集团说,“这就是模块化的魅力所在,它减少了对周边社区和交通的破坏”。

这种方式也省下了成本——今春将开业的位于纽约威廉斯堡的 Pod Brooklyn 酒店同样用到了模块化技术,据项目负责人 Michael Barry 说,这比现场施工便宜了 15%。

Pod Brooklyn 概念图,图片来自 Lodging

Pod Brooklyn 内饰,它也代表了模块化酒店的通常要素:小空间

节省的成本有高有低,但是更快的建造速度意味着项目能更快面市。对于开发商而言,这也意味着酒店被填满的时间又提前了。

CitizenM 目前在欧洲开了 9 家酒店,还有 14 家正在开发中,其中的大多数都用到了模块化技术。美国的模块化建造受制于居民楼项目的种种条款,这个刚萌芽的产业也希望 citizenM 进军纽约的例子能让开发商们看到在高价地皮上运用这种新技术的好处。

模块化酒店中的标准化设计和小空间等要素,让开发者可以投注更多精力在便利设施和公共空间上。这样的布局很容易受到预算有限、渴望交流的年轻人的欢迎,尤其是在昂贵的纽约。管理模块化过程的 SKyStone 集团的 CEO Jack Dooley 表示,美国的模块化建造者们现在都试着赶上来,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类似项目,它的益处也会被逐渐证明。

此前我们采访过宜家中国区董事总经理丁晖,在谈及像 Moxy 一样的模块化酒店在国内有没有发展前景时,丁晖说这种酒目前受到三方面的限制,一是模块化建造很多都是木质结构,这很难通过中国的消防法规;二来创建模块工厂还需要时间;第三,这样的酒店定位过于时尚,能满足这种定位的城市目前还不多。

题图来自 CitizenM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