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第五届分享责任年会在京举办


来源:凤凰传媒

1月7日,由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中星责任云社会责任机构、中星创意云(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mdas

1月7日,由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中星责任云社会责任机构、中星创意云(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第五届分享责任年会”在京举办,来自政府部门、行业专家、知名企业、主流媒体等共计2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亮点一:责任百人论坛荣添新力量,助推中国社会责任发展

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简称“责任百人论坛”)成立于2016年10月30日,以“百人论道,万众聚力”为口号,旨在建立一个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等以个人身份参与的机制,打造中国社会责任发展的高端平台。

短短两个多月时间,论坛迅速扩大,发起人规模从10人扩大到22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会长、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原董事长王小康、台达集团创始人暨名誉董事长郑崇华、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凯、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巡视员欧晓理、中国黄金集团副总经理刘冰、中国质量万里行会长,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总工程师刘兆彬、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副巡视员郭秀明等发起人在本次大会上分享了社会责任的理念和实践。

责任百人论坛设立了专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宣传工作主任吕大鹏、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战略策划部主任刘静萍、中国三星社会责任事务局总监孙贵峰等20位同志成为了首批责任百人论坛专委会委员。

责任百人论坛设立了理事会单位。中国石化、中国华电、中国南方电网、东风汽车、中国一汽、中国黄金、中国移动、中国兵器工业、中国民生银行、中国三星、现代汽车、松下电器等12中外知名企业成为首批理事会单位。

亮点二:启动《中国企业应对气候变化自主贡献研究报告》

   会议启动了由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中国企业应对气候变化自主贡献研究报告》项目,旨在梳理我国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构建低碳能源体系、努力增加碳汇、倡导低碳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既服务于国家目标,引领低碳转型,也将加强我国在气候变化领域传播力,提升我国在世界气候谈判的话语权,为党和政府在国际间气候变化交流与合作提供支撑。

亮点三:首发《中资企业海外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

和改革委员会政策研究室《“一带一路”与海外社会责任》课题研究,是对中资企业海外社会责任现状的系统研究,包括对中资企业海外社会责任发展水平进行评价,辨析中资企业海外社会责任发展进程的阶段性特征,呈现中外资企业优秀海外社会责任案例,并研究和借鉴韩国政府推动企业海外社会责任的机制,为中资企业海外运营提供参考,引导中资企业更好的履行海外社会责任。

亮点四:首发《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鉴(2016)》暨2016年责任百大事件

会议首发《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鉴(2016)》,由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新华网、中星责任云社会责任机构共同编制。《年鉴(2016)》从责任政策及倡议、评价、企业、人物等十个方面梳理出2016年具里程碑意义的100件事件和人物以及典型案例,给予正在探索履责之路的企业以借鉴,共同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更好更快的发展。

亮点五: 发布国内第二部社会责任影像志——《中国电建在印尼》

本次会议,中国电建发布国内第二部社会责任影像志——《中国电建在印尼》。影像志运用镜头语言呈现“懂水熟电”的电建人扎根印尼二十年来的履责故事。影像志采集多方观点,讲述感人故事,用动态影像记录电建履责实践,运用大数据全面展示履责绩效。通过影像志的发布,创新海外履责传播方式,传播电建好声音,传播中国好声音!

本次会议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发布首部《为美好生活加油——中国石化优秀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案例选编》,力争全面呈现中国石化在推进社会责任工作中探索出的新思路、新做法、新成效。亮点六:搭建平台发布企业优秀社会责任成果

   中国南方电网发布首部国别报告——《中国南方电网社会责任国别报告(老挝)》,系统阐述中国南方电网在老挝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做法和成效,传播南网好故事,提升品牌美誉度。

   中国电建发布第二部国别报告——《中国电建印尼可持续发展报告》,全面呈现中国电建在印尼履行社会责任的点点滴滴,彰显企业负责任的国际企业公民形象。

亮点七:连续第6年发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

   会议发布课题组连续第6年编制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6)》,对2016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进行分析和总结,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研究提供基准参考。同时,课题组对2016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级工作进行总结,并向2016年进行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的企业颁发评级证书。

亮点八:首次评选颁发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为更好地促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水平的提升,论坛首次梳理并评选颁发2016年度“十大责任经理”“卓越责任官”以及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案例、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等,以期对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给予一定的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郭青 PT014]

责任编辑:郭青 PT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