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马自动驾驶泊车助理:赛格威机器人"路萌"来了


来源:凤凰科技

刚刚落幕的CES展会期间,在宝马自动驾驶展区上,一款会迎客的智能泊车机器人吸引不少人的围观。

路萌机器人

凤凰科技讯 刚刚落幕的CES展会期间,在宝马自动驾驶展区上,一款会迎客的智能泊车机器人吸引不少人的围观。

这是时隔一年之后,Segway Robotics(赛格威机器人)再次出现在CES展会上。与去年英特尔发布会上的那次亮相不同,这次的开发者版本不仅有了全新的外观设计,还有了一个可爱的中文名“路萌”(Loomo)。

路萌机器人依旧是基于自家的9号Ninebot平衡车来进行移动,它内置了Android 的可移动、可扩展的系统。亮点依旧是搭载英特尔的Atom 四核处理器, 搭载了包括RealSense深度摄像头、运动跟踪模组、4+1 麦克风阵列、超声波障碍检测传感器、机械稳定系统、电场触控系统等在内的传感器及输入输出设备。

智能泊车

在CES展会期间,宝马在场馆正门外自动驾驶区展示了基于路萌开发的应用。这款黑色机器人路萌承担了宝马自动自动驾驶汽车体验区的泊车助理职责,风雨无阻。

当自动驾驶行程进入尾声时, 宝马5系汽车内的导航系统将提示乘客:前方有机器人前来迎接和引导。乘客下车后,自动驾驶汽车继续行驶至机器人路萌提示的空位完成停车。

在移动能力之外,路萌还具有语音交互、网络互联、可拓展性等面向开发者的功能。换而言之,宝马虽然是首位开发出第三方应用的开发者,但这款机器人却不仅仅只是一款智能泊车助手,针对开发者的不同,它可以拥有不同的功能表现,服务于教育科研、安防监控等不同领域。

据Segway Robotics介绍,赛格威机器人计划在今年第一季度推出路萌机器人Beta开发者版本,后续还会推出消费级版本。(刘正伟)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