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ES“变”车展:但这些概念车,大都是来刷存在感的


来源:凤凰科技

在正式开幕的短时间内,乐视发布首款量产车型FF 91,奥迪也与英伟达联手准备在2020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百度携手北汽推L3自动驾驶车型,年底进行路测。

凤凰科技讯(作者/刘正伟)“听说这届CES变车展了,三个场馆有一个全是车。”看着同事在微信群发的这条消息,我仔细想了想,说得是一点儿都没错啊!但其实啊,好多传统车企展出的概念车,大都不过是为了来刷刷存在感的。

CES2017

在正式开幕的短时间内,乐视发布首款量产车型FF 91,奥迪也与英伟达联手准备在2020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百度携手北汽推L3自动驾驶车型,年底进行路测。除此外还有一些其他厂商公布了自家在智能汽车领域的计划。

对于已经是有着50岁“高龄”的这届CES来说,这几年确实大有变身车展的趋势。今年CES核心展馆依旧是South Halls、Central Halls以及North Halls,也就是南北中三大块儿。“那个全是车”的展馆就是在North Halls。

今年的CES规模很大,招了3800家来自全球的厂商,光中国的厂商就超1300多家,吸引了16.5万的观众、6500家媒体。不只是在North Halls,漫步在其他两个馆子,在那些没少花钱的展区,车也经常能够见到。

法拉第电动汽车FF91

这次最具噱头的莫过于乐视投资的那辆法拉第电动汽车FF91。在去年的CES上,乐视召开发布会推出FFZero1,因为是“PPT汽车”而饱受质疑。随后,又曝出6大重要部门高管集体离职,其在内华达州价值十亿美元的工厂因拖欠账单而被迫停工、被告上了法庭等负面消息。

这辆车搭载130kwh电池,汽车的电池由LG Chem公司提供,最长续航里程达到了378英里(约608公里),峰值功率783千瓦(1050马力),最快百公里加速2.39秒。发布会上据说是拥有成熟的自动泊车技术,还具备目前市面上最强开放的电力驱动系统,可以用任何充电系统,号称秒杀特斯拉。

法拉第电动汽车FF91

法拉第未来在North Halls还算靠前的位置圈了一块地,用来展示这辆超级电动跑车。搭了个简单的台子,四周围了起来,不是VIP邀请不让近距离体验。因此,围观这辆的人很多,但大多数人都没摸过。

虽然这次不是PPT车了,真的可以上路跑了,但因为要等到明年才能正式交付因此还是有不少质疑的声音。目前,FF91已经开始预订,定金5000美元(中国区定金为人民币5万元),最早于2018年交付。

BMW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 概念车

今年是宝马百岁,它家展台的最大看点是BMW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 概念车。这车看上去像i8,但重点在于交互。它的交互系统包括HUD、仪表盘、全景显示器,以及Airtouch 手势控制系统。虽然手势控制系统在7 系上已经量产,但这次概念车再次把它升级。

另外一方面,作为全球科技产品的风向标,人工智能这个热点技术理所当然的成为本次CES展会的亮点之一,就连汽车厂商也不忘集体炫酷。

大众Connected Car

本田在此次展会上推出了一款有“情绪”的概念通勤车。这车的AI技术由Cocoro开发,能通过“情感引擎”产生自己的“情绪”并与驾驶员互动。另外丰田也推出了一款概念车,号称具能“理解人”,能够通过驾驶员的表情等来推测他的喜好。

当然,这真的只是看起来很炫酷。智东西总编张国仁在朋友圈评论称:“放一辆天马行空的概念车成为了车厂最廉价的CES秀存在方式。”他认为,这种玩法,2-3年前还奏效,但现在却越来越没得看了。

的确,事故报道屡见不鲜的无人驾驶的确是个很有前景,也比较实用的一项技术。但在实际上路的时候,却还有很多技术上的问题待解决。至于AI,以及交互复杂功能繁多的大屏车载的应用,也还有待消费者去接受这样的驾驶方式。

微信运动又走了10000多步,在展馆拍拍拍,玩玩玩,写写写一天之后,在South Halls门口偶遇垂直科技门户的中关村在线总编承建。

“您觉得今年的CES如何?”

“没意思!”他吐了一口烟,平静的说出了这三个字,并且没有再作解释。

CES展会还有明天最后一天,在这个展会结束之后,South Halls、Central Halls以及North Halls接下来会翻台开启一个车展。

给两家展会的主办方提个建议:明年别这么麻烦了,在一起开,CES改名叫“CAS”吧!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