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科技公司将CES当作进军美国市场的跳板


来源:凤凰科技

作为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华为今年在CES上大放异彩,而前几年这个位子通常归微软和英特尔等公司所有。

华为Mate 9正式登陆美国市场

凤凰科技讯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本周,大量科技界鼎鼎大名的公司齐聚拉斯维加斯参与一年一度的CES大展,但在参展名单中,却出现了许多外国人并不熟悉的品牌。对,你没猜错,这些品牌来自中国,它们抢走了展会的聚光灯,正在改变CES的原有面貌。

作为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华为今年在CES上大放异彩,而前几年这个位子通常归微软和英特尔等公司所有。此外,作为为数不多的手机产品之一,TCL帮助黑莓再次上了把头条。而首次参加CES的小米,则通过超窄边框等元素让外国人见识到了中国制造的魅力。

可以说,这些公司通过自己强大的产品力,已经在美国科技界的花名册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事实上,中国厂商这样大费周章,主要目的还是说服美国人接受这些不够知名的品牌。

在本届CES上,中国厂商的展台都规模巨大,装修豪华,气氛也最热烈。因此,即使你不熟悉这些品牌,恐怕也想凑上去一探究竟,而中国品牌通常有这样的魔力,让你看到产品就有购买的冲动。

分析师认为,中国品牌争相在CES上亮相有几个重要原因。其中最重要的是近些年来中国科技市场火热的氛围逐渐开始平淡下来,市场规模几乎已经见顶。这就意味着华为这样的公司需要在海外寻找新大陆以支持自己继续扩张。

“现在已经不是仅靠本土市场就能维持增长的时代了。”市场分析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主席帕特里克说道。

不过,美国市场与中国市场差别巨大,想要在这里打下一片江山,麦克多诺商学院的亚瑟教授认为,中国厂商需要用到日本公司上世纪80年代的打法。

“日本公司当时不得不努力提高自己的品牌形象,通过高端产品吸引美国用户(如日本三大车厂在美国推出的高端品牌)。”亚瑟教授说道。中国也想追随这一路径,因此在展会上它们重在突出自己的创新属性。

在本届展会上,中国厂商还在努力塑造一个共识,那就是这些产品绝不比竞争对手低一头。华为终端公司董事长余承东在接受采访时就强调本次发布的产品比iPhone更早拥有双摄像头。而有些厂商这直接瞄准了美国用户的钱包,海信高管在展会上表示,公司不只为了1%的富人打造高端产品,它们要将高端的享受带给普罗大众。

不过,即使中国厂商集体亮相CES,它们进军美国之路依然有许多困难要克服。

举例来说,虽然去年三星和苹果颓势尽显,但分析师认为华为想在短时间内将它们拉下马并不轻松。

IDC分析师罗蒙表示:“美国人一直都为苹果和三星倾倒。”因此即使是美国人非常熟悉的品牌,也很难动摇它们的地位,而对于中国这些并不为美国用户熟知的品牌,恐怕想挑战这两大巨头更是难上加难。

此外,中国品牌在与运营商合作方面存在硬伤,想要理顺这一关系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

另外,分析师认为,特朗普上台后,美国的贸易政策可能发生转向,中国公司在美国市场可能会面临更大压力。

事实上,许多公司已经因为自己的中国公司属性在美国受到了打压,华为就是其中之一。“华为在全世界其他地方都取得了成功,但却一直没能攻下美国市场。”亚瑟教授说道。“其他中国公司未来在美国可能可会遭受与华为相似的命运”。(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吕晨 PT025]

责任编辑:吕晨 PT02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