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发布联网汽车平台 利用云服务提升汽车智商


来源:凤凰科技

微软发布联网汽车平台的目标,是支持其把汽车视为移动设备、帮助用户在通勤途中办公的理念。

CES上一辆带有计算机辅助驾驶技术的汽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CES(国际消费电子展)成为今年第一个汽车展会,各大汽车厂商都选择在拉斯维加斯展示它们的新技术。微软当地时间周四发布了一款新的服务套件,目标是帮助提高汽车“智商”。

“联网汽车平台”(ConnectedVehicle Platform)集微软多款服务于一体,其中包括AzureIoT Hub、CortanaIntelligence Suite、MicrosoftDynamics。另外,Office365、企业版Skype和语音助手小娜也能整合到该平台中。

微软发布联网汽车平台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微软经常对各种云服务打包,以推动某些应用的销售。另外,微软曾多次表示,它在汽车科技领域的目标是对汽车厂商提供支持,而非自主开发联网汽车。

汽车厂商可以选择使用微软联网汽车平台的部分组件或全部组件。微软发布联网汽车平台的目标,是支持其把汽车视为移动设备、帮助用户在通勤途中办公的理念。

从技术角度看,联网汽车平台用户可以利用AzureIoT Hub在汽车中向微软云服务发布信息,或从微软云服务中接收信息。一旦企业把汽车数据存储在Azure中,它们可以利用多种服务对数据进行处理。

同样,整合企业版Skype能使VoIP登陆联网汽车;整合小娜可以使司机和乘客通过语音命令完成一系列任务。

雷诺-日产是在联网汽车中完全采用微软联网汽车平台的首家公司。当地时间周四,雷诺-日产在CES新产品发布会上宣布将在汽车中整合小娜。

微软对汽车业务并不陌生。它还向包括沃尔沃和宝马在内的汽车厂商提供技术。(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