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能手机已不能满足 大猩猩玻璃要转战汽车界


来源:凤凰科技

为了展示自家产品的优异性能,康宁还自己打造了一台电动车,并在车辆的玻璃、天窗、仪表盘、触摸屏和中控台部分区域用上了大猩猩玻璃。

这辆车用上了大猩猩玻璃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据科技博客Mashable报道,提起大猩猩玻璃,大家自然而然的会想到智能手机,不过现在这种保护力极强的产品要进军汽车界了。

在今年的CES上,大猩猩玻璃的生产商康宁公司推出了车用大猩猩玻璃,其基础材料与智能手机用到的类似,不过加入了新元素后这种玻璃耐寒、耐热和抗暴晒的性能有了大幅提高。

为了展示自家产品的优异性能,康宁还自己打造了一台电动车,并在车辆的玻璃、天窗、仪表盘、触摸屏和中控台部分区域用上了大猩猩玻璃。

康宁公司首席战略官易文生表示,未来五十年玻璃的用途将越来越多,与传统车玻璃相比,康宁车玻璃更加轻薄(普通车玻璃很重,轻量化后可以省油),强度也更好。此外,大猩猩玻璃的透光率和清晰度也有优势。

康宁CEO也大赞自家产品,称在抗击石子撞击能力上,自家玻璃比传统玻璃强两倍。

在天窗和车辆后侧玻璃上,康宁还添加了不透明层,只需按下按钮,这些玻璃就可从清晰变得模糊,这样一来不但可以保护隐私还能在烈日当头时起到防晒作用,省去了车主贴膜的麻烦。

此外,康宁还宣布与汽车玻璃制造商Saint Gobain达成合作,未来两家公司将共同打造车用大猩猩玻璃。不过,康宁并未在展会上透露车用大猩猩玻璃的售价。(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