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废钞令引来大玩家 谷歌要将数字支付服务引入印度


来源:凤凰科技

印度废钞令颁布后,本地的数字支付公司都大发其财,一直处在破产边缘的Paytm甚至直接满血复活。

谷歌CEO皮查伊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据科技博客Mashable报道,印度废钞令颁布后,本地的数字支付公司都大发其财,一直处在破产边缘的Paytm甚至直接满血复活。如此巨大的市场巨头们当然不会放过,谷歌也要闻风而动了。

今天,谷歌CEO皮查伊表示,谷歌正在努力将搭建在统一支付接口(UPI,印度标准)上的支付服务引入印度,而UPI这一大胆的项目将让电商交易和个人转账变得更加便捷易用。

在谈到UPI时,皮查伊表示:“我认为UPI是一项大胆且勇气十足的计划,该平台将改变传统的现金流转过程,通过数字化推动潜在的经济增长。这点让谷歌非常感兴趣。”此外,皮查伊还提醒称,这种飞跃性的进步需要时间来沉淀。

在接受Economic Times采访时,皮查伊提到谷歌未来可能让安卓系统支持UPI。

皮查伊的态度近几个月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因为几个月前就有消息称印度政府正与谷歌、苹果和微软商谈,要求它们将印度的Aadhaar认证系统(国家生物识别项目)引入各自的移动操作系统。不过当时,这些公司都一副拒绝的表情。

眼下,在印度银行账户是个稀有品,信用卡和借记卡的渗透率更是低的可怜。借助UPI,印度政府准备将银行和金融服务普及给印度的13亿人口。为了实现这一宏伟目标,Aadhaar也必须扮演重要角色。

据悉,印度的11.2亿个银行账户中有4亿个已经支持Aadhaar系统了。此外,申请Aadhaar账号的印度人也已经超过10亿。(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