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首款VR鞋子亮相:在虚拟世界漫步


来源:雷锋网

这双 VR 鞋确实是个很有趣的配件,如果未来能搭配室内追踪传感器,其营造的沉浸体验一定能更上一层楼。

谈起VR ,就不得不提到沉浸式体验,除了在头盔里让眼睛和耳朵吃冰淇淋,技术人员还想通过其他手段全面提高VR 体验的真实性。眼下,最佳处理方案就是利用室内追踪传感器和无线手柄让你在室内小范围行走并抓取虚拟物品。

不过,这只是个开始,在今年的CES 上,一家新创公司打造了一双塑料的VR 鞋,穿上它你就能感觉自己行走在虚拟世界。

全球首款VR鞋子亮相:在虚拟世界漫步

全球首款VR鞋子亮相

这双鞋名为Cerevo Taclim ,它不但拥有触觉反馈,还能配合无线手柄和谷歌VR 设备一同使用,这样你就会感觉自己行走在虚拟世界。如果虚拟世界里大雪纷飞,那么你就会感觉到脚下的嘎吱嘎吱声。如果技术不断进步,理论上未来你甚至能感受到麦田里麦穗的触感或海浪拍打自己的双脚。

全球首款VR鞋子亮相:在虚拟世界漫步

全球首款VR鞋子亮相

这个点子脑洞真够大的,因此这双鞋也成了CES 上的明星产品。笔者也被这双鞋吸引,于是决定去一探究竟,看看它到底能将VR 体验带上什么样的高度。

在体验区,Taclim VR 鞋的研发人员运行了一个对打游戏,穿上鞋后笔者就进了竞技场。在这里我将面对一大批机器人。竞技场中有沙地,有水坑,还有水泥地,笔者的脚趾、脚腕和脚底板确实体验到了不同的感觉。当然,这种感觉并不真实,但它确实让我的灵魂飞离了拉斯维加斯的CES 展馆。

这双鞋穿起来也很方便,两条带子就能固定住你的脚,就像一双沙滩鞋。同时,鞋的前后两部分装有触觉反馈马达,一条固定带也能震起来。这样一来,当你在虚拟世界前行时,这双鞋就能让你的双脚有轻微的刺痛感。此外,这双鞋还配有手柄,在游戏时手柄也会有触觉反馈。不过,从外观来说它并没有什么创新性,看起来就像Oculus Touch 手柄的改装版。

全球首款VR鞋子亮相:在虚拟世界漫步

全球首款VR鞋子亮相

该公司表示,Taclim 最早将于今年秋季上市,VR 鞋加手柄的套装售价为1000-1500 美元。由于这款产品暂时只兼容谷歌VR(沉浸体验较差),因此如此昂贵的售价恐怕会令人望而却步。不过,未来这双VR 鞋将兼容Oculus 、Steam VR 和PS VR 等主流平台。

虽然前途未卜,但这双VR 鞋确实是个很有趣的配件,如果未来能搭配室内追踪传感器,其营造的沉浸体验一定能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吕晨 PT025]

责任编辑:吕晨 PT02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