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搭载高通骁龙835的智能眼镜亮相CES:兼具VR、AR特性


来源:凤凰科技

2017年度CES消费电子展开幕在即,ODG公司借助这一舞台展示了两款混合现实智能眼镜:R8和R9。

ODG R8 AR/VR眼镜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据科技网站Mashable报道,2017年度CES消费电子展开幕在即,ODG公司借助这一舞台展示了两款混合现实智能眼镜:R8和R9。这是两款兼具AR和VR特性的设备,外观类似自行车护目镜,但是在鼻梁中间配备了一枚摄像头。

R8和R9搭载即将推出的高通骁龙835处理器,售价分别为1000和1800美元,远低于微软HoloLens开发者套件的3000美元。

尽管外观和感觉较为低廉,但R8和R9对于此类内置大量硬件的设备来说重量相对较轻。两副眼镜均支持Bluetooth 5.0和Wi-Fi 802.11ac技术,内置GPS、六度自由追踪系统、双麦克风和定向麦克风。

笔者仅使用R8和R9观看了几分钟的循环视频,但已足以了解其增强现实体验。

其优点是,两款设备的图像质量均十分锐利(R8分辨率为720P,R9为1080P)。缺点是,它们的视角都非常小。这与HoloLens非常类似。虽然其体验并不糟糕,但是没有VR般令人身临其境,尽管两款设备都支持VR体验。笔者并没有尝试它们的VR体验,也没有尝试其他方面,比如其操控。

另外,更贵的R9配备一枚1300万象素的摄像头,可以最高60 fps的帧率拍摄4K视频,以最高120 fps的帧率拍摄1080P视频。它还有一个扩展端口,可插入新的模块。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