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触云科技刘勇:云路由市场参差不齐 未来将全面打通


来源:凤凰科技

谈及与其他路由企业的竞争时,刘勇坦言,“触云做的更多的是合作方整个生态上的一个节点,我们是服务供应方,相当于一个工具,想做的是服务好他们,并不是与其竞争。”

触云科技刘勇

凤凰科技讯 日前,云路由服务提供商触云科技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触云科技CEO刘勇就目前行业发展趋势以及触云科技的未来战略进行了分享。

刘勇指出,目前路由市场存在诸多痛点,最主要的就是各自为营,信息无法共享,如系统软件不开放、无软件定制及垂直服务、缺少硬件制造经验等等,导致消费者面对的是参差不齐的供方市场,很难做出选择。

因此,刘勇认为,未来的云路由市场一定是需要提供一站式垂直服务的。什么是一站式服务?刘勇介绍说,这就是从云路由产品到云服务以及大数据分析的系列服务,包括产品的设计定制、测试、生产;数据的采集、设备管理;用户画像、数据分析、精准营销等。

根据刘勇的介绍,其认为未来云路由市场将有三个层级组成,分别是云路由、云服务以及大数据应用。而收费模式上,主要从大数据层面进行盈利,云路由和云服务的基础内容都可以免费,除非一些定制化的高端服务。

刘勇表示,触云最开始也做过硬件,但我们创业的定位是做系统的服务商,而不是硬件的厂商,所以现在我们跟很多合作伙伴,都是他们在产品里省去很多独自研发的功能,而是通过我们外部来提供。

谈及与其他路由企业的竞争时,刘勇坦言,“触云做的更多的是合作方整个生态上的一个节点,我们是服务供应方,相当于一个工具,想做的是服务好他们,并不是与其竞争。”

在盈利方式上,刘勇结合触云与其他合作方的例子说道,触云目前只是在大数据层面与合作方进行后向分成,即对数据分析处理后产生的价值进行分成。至于如何量化这部分收益,刘勇指出,“我们有一个SAAS平台可以看到每一笔变现所产生的收入,这个平台是向合作伙伴开放的,他们能在后台自己品牌所有的变现收入。”

谈及2017年的发展,刘勇认为整个云路由行业存在一个很大的机遇。“到2017年下半年,整个生态将会变得更加开放,整个产业链条的信息将会打通,这时候,业界会迎来一次很大的变革。”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