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招财宝私募债项目新进展:浙商财险将预付赔款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钛晨报】招财宝私募债项目新进展:浙商财险将预付赔款

【钛媒综合】蚂蚁金服旗下招财宝平台上的侨兴私募债券3.12亿元逾期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昨日晚间,作为保险方的浙商财险发布公告,称为践行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最大限度地维护广大被保险人的合法利益,将对侨兴电信、侨兴电讯2014私募债第一、二期保证保险的被保险人开展预赔工作,自12月28日(星期三)开始支付预付赔款。同时,浙商财险将启动追偿程序。

随后,招财宝发出公告向投资人表示,相关资金将陆续到账,投资人的利益获得最终保障。

“投资与风险是天生共存的,因此招财宝对参与各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产品承销商需要承担起项目备案、审核、尽职调查、信息披露等职能,同时提供产品信息的机构都必须引入保险公司或融资性担保公司等等作为增信机构提供本息兑 付增信措施,为用户的投资提供保证保险保障或进行担保,尽最大可能维护投资者权益。”招财宝公告显示。

“但同时,对于任何直接间接涉嫌欺诈陷害投资者等违法行为,招财宝会和平台各方合作伙伴一起,配合公安司法机关和监管机构,坚决一查到底绝不退让,不让任何一家心怀不良企图的企业机构和个人逍遥法外!”

据资料显示,2014年12月10日,侨兴集团两家下属企业“侨兴电信”、“侨兴电讯”两家公司的私募债券产品在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备案后,在招财宝平台上发布。侨兴电讯、侨兴电信两家公司在2014年先后发行了5亿元私募债,本金合计10亿元。

今年12月15日约3.12亿元产品到期未能兑付,逾期原因是“近期流动资金紧张”。而招财宝个人贷产品投资人也收到了违约通知。

据钛媒体此前报道,招财宝设定,侨兴私募债认购起始金额为1万元,认购后满足一定期限后,可通过招财宝“变现”功能,以“个人贷”借款变现退出,但其底层债权仍为侨兴私募债。

涉事的两家公司都隶属于广东侨兴集团有限公司,这笔债券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备案,发布的私募债产品由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本金及收益的到期兑付履约保证保险,同时,侨兴集团实际控制人吴瑞林以个人全部合法资产为债券还本付息提供不可撤销的无限连带责任担保。

钛媒摘声:

“技术本身是中立的,但它是个学习系统,所以技术会逐渐地映照出技术设计者的价值体系和文化。因此我们必须很谨慎地考虑价值观这回事。”

——DeepMind CEO、AlphaGo之父德米斯·哈萨比斯

“互联网车企所想象的「弯道超车」路径实际上并不存在。我认为,传统汽车制造商把汽车变成智能移动终端,比互联网公司造汽车更容易一些。所以我拜托这些互联网公司做好主业,做自己擅长的领域,不要盲目多元化。”

——中国台湾经济学家 郎咸平

更多关注:

国务院:2020年城镇宽带要具备千兆接入能力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下称“规划”)。截止到2020年的发展目标有:1、城镇地区提供1000兆比特/秒(Mbps)以上接入服务能力,大中城市家庭用户带宽实现100Mbps以上灵活选择;2、98%的行政村实现光纤通达,有条件的地区提供100Mbps以上接入服务能力,半数以上农村家庭用户带宽实现50Mbps以上灵活选择;3、4G网络覆盖城乡;4、到2018年,开展5G网络技术研发和测试工作;5、中西部农村家庭宽带普及率达到40%。

罗永浩:锤子三五年内做到中国智能手机前五 明年先赚一个亿

罗永浩在其个人微博发布长篇问答文章,回答了网友对锤子科技和他本人的诸多疑问,罗永浩称明年锤子科技的目标是赚钱,“比如先赚它一个亿”。对于锤子科技能占有多少市场份额,罗永浩略带调侃地表示,希望未来三五年做到中国前五名以内,再用三五年做到全球前三名以内,到时候手机差不多也该被下一代计算平台淘汰了。

特斯拉和松下宣布明年合作生产太阳能电池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松下(Panasonic Corp)将对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位于纽约的生产工厂投资300亿日元(约合2.56亿美元),该工厂生产光伏电池模块,这次将加深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日本松下一直在从低利润的消费电子产品撤离,将关注点更多地放在汽车配件和其它的企业目标客户。

中赫集团拟35亿参股北京国安

据人民网报道,蚂蚁金服、IDG等机构合作无望之后,北京国安新接洽的股东方是中赫集团。据了解,中赫集团旗下业务板块包含地产开发、资产管理和投融资管理。中赫集团尤其专注于在北京市场的高端豪宅项目开发,旗下全资子公司中赫置地投资开发的代表项目包括北京市朝阳区“北纬40°”、海淀区“钓鱼台七号院”、海淀区“万柳书院”等住宅项目,以及朝阳区望京“诚盈中心”等城市综合体项目。

深圳出台互联网自行车鼓励规范意见 违规停放纳入信用记录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7日发布了《关于鼓励规范互联网自行车服务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出,对违反自行车道路交通通行有关规定或违规停放自行车的行为,公安交警部门、城管部门等有关单位按职责依法进行处罚,并将其违法违规信息纳入个人信用记录。

马云观点被宗庆后视为胡说 阿里回应:不可思议的逻辑

央视《对话》栏目中娃哈哈创始人兼董事长宗庆后评价马云提出的“五新”,其表示:我认为除了新技术以外,其他都是胡说八道。阿里巴巴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淘宝大学校长王帅在“2016新网商峰会”上对宗庆后以及董明珠关于新经济的观点进行了回应,“说实话,我第一反应就是,这是什么逻辑?不可思议啊,我相信大家也有同样的感受。”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