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率上行与原材料上涨,国产手机掀起涨价潮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今年发布的iPhone 7/7 Plus售价也由此前的5288元涨到了5388元起。除了苹果之外,国产手机厂商今年也悄然掀起了一轮涨价潮。

凤凰科技刘正伟

受美元汇率和手机零配件供应的影响,明年手机可能会全面提价。这是联想集团副总裁、Zuk CEO常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的一个观点。

消费者可能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

不只是联想,金立集团总裁卢伟冰在本月26日M2017发布会后的采访上也提到,从2016年到2017年,厂商面临两个压力。第一个是汇率变动问题,造成成本的上涨。另外则是元器件的价格其实是在不断的上涨。

从金立的角度来看,卢伟冰认为应对这种情况厂商必须要不断提高溢价能力。

7月26日,金立发布的M6/M6 Plus售价2699元与3199元起,相比上一代金立M5的售价2299元起来说,虽然多了个内置安全加密芯片,但起售价也贵了好几百元。

魅族副总李楠在此前魅蓝新品的发布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过,上游供应链吃紧,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压力。魅族今年也早已通过提价来应对这种压力。

魅族MX6定价1999元起,而MX4和MX5的起售价都是1799元。在今年11月30日发布的魅族PRO 6 Plus,64GB版售价2999元,128GB版售价3299元,刷新了魅族手机的价格新高。

华为今年3月份发布的P9,国行版2988元起的售价相比去年的2888元贵了100元。而11月14日发布的Mate 9起售价更是比上代Mate 8贵了400元,达到了3399元。另外华为还与保时捷合作推出了定制版的Mate 9,售价更是达到了8999元。

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在M2017发布会后的采访上表示,现在手机厂商的竞争模式已经不仅仅是成本、价格的竞争。他认为最核心的价值是品牌溢价的竞争。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在此前的互联网大会上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也表示,360手机之前被人带沟里去了,他当时称之前一直鼓吹性价比,后来卖一台亏一台。

安卓手机这几年一直在打价格战,原本利润空间就非常小,营销、渠道、专利等多方面都得花钱,再加上原材料上涨和汇率上行带来的成本上涨,手机全面涨价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