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认定高通违反竞争法 罚款8.54亿美元创纪录


来源:凤凰科技

韩国反垄断监管部门周三宣布,高通在专利授权和智能机调制解调器芯片销售上的商业行为阻碍了竞争,对该公司处以1.03万亿韩元罚款。

高通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韩国反垄断监管部门周三宣布,高通在专利授权和智能机调制解调器芯片销售上的商业行为阻碍了竞争,对该公司处以1.03万亿韩元(约合8.54亿美元)罚款。这一罚款创下了韩国反垄断罚款的纪录。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表示,高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在销售调制解调器芯片时迫使手机制造商为不必要的专利组合支付专利费。KFTC称,高通还拒绝或限制向英特尔、三星电子、联发科等芯片制造商对手授权其调制解调器芯片的标准必要专利,阻碍了竞争。

KFTC要求高通改正其商业行为,诚心诚意地与芯片制造商对手磋商专利授权协议,不得提出限制授权对象的潜在芯片销售客户等不公平要求。KFTC还命令高通在调制解调器芯片销售协议中取消面向手机制造商的不必要专利组合授权要求。如果手机制造商提出就合同条款进行重新谈判,高通必须同意。

“本案从根本上纠正了一个被高通用于维持和扩大主导地位的商业模式,”KFTC称。

高通在一份声明中称,将申请暂停执行KFTC的整改命令,就KFTC的决定向首尔高院提起上诉。高通还将对罚金金额和计算方法提出上诉。

“高通强烈反对KFTC所宣布的决定,”高通称。

2015年2月,在遭到了中国反垄断调查后,高通同意支付9.75亿美元罚款。欧盟在去年年底指控高通存在反竞争行为。美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监管部门也在调查高通。(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