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证券完成2亿元B轮融资,中信证券参投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老虎证券完成2亿元B轮融资,中信证券参投

随着中产阶层海外资产配置兴起,原本在内地受到忽略的美股市场正受到越来越多华人的关注,海外互联网券商获得了发展良机。

12月27日,美股券商老虎证券国际(Tiger Brokers)宣布完成2亿规模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信证券金石投资、华盖资本等,真格基金和险峰长青作为天使轮投资人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据公开资料显示,老虎证券国际(Tiger Brokers)成立于2014年,定位于为全球华人提供全球资产配置服务,此前在A轮融资中曾获得来自小米科技的亿元规模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歌手胡海泉——也许是投资圈里唱歌最好的基金经理,是老虎证券的Pre-A轮的投资人之一。

老虎证券国际创始人巫天华表示,除继续巩固在美、港股交易市场的地位,本轮融资资金还将用于平台技术升级、大数据研发和运营、提升用户体验、进一步拓展新业务等。而作为本轮投资方之一的中信证券将在金融领域给予多方面的战略辅导与资源支持。

中信证券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国内十大券商之一,是一家老牌国企上市证券公司。

关于此次为何跟投老虎证券国际,险峰长青管理合伙人李黎说:“我们在天使轮就投资了老虎,看重的是团队为全球华人做好交易体验的初心。证券交易是一个竞争壁垒很高的行业,发展潜力还很大。”

通过公开资料梳理,老虎证券创业初始的场景,仅是从一个高频的垂直领域----美股交易切入,解决用户投资美股的痛点,其宣称可以实现3分钟开户、低佣金以及更好的产品体验。

今年上半年,老虎证券国际上线了期权、港股业务,并实现了美国股市和香港股市两个账户和资金的打通。这意味着用户可以通过一笔账户、一笔钱同时涉足港股与美股市场。

在目前投资渠道狭窄、家庭资产贬值等压力下,全球配置资产正成为不少人分散风险,资产保值的重要渠道。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正涌入这个相当垂直的领域,能否给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将决定着互联网券商们的发展上限。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