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小刚夫妇代言的金立M2017,体验到底如何?


来源:凤凰科技

与一些手机厂商喜欢找当红小鲜肉代言不同,金立手机今年的M6/M6 Plus找的是冯小刚和余文乐代言。今天发布的年度旗舰M2017会是成功的标配吗?

金立M2017

与一些手机厂商喜欢找当红小鲜肉代言不同,金立手机今年的M6/M6 Plus找的是冯小刚和余文乐代言。今天发布的年度旗舰M2017更是把真正的“首席冯女郎”徐帆也请了过来。冯小刚夫妇齐上阵,这款主打政商人士的金立M2017体验如否是成功的标配呢?来看看凤凰科技的对该机的上手体验。

厚重,但真的很商务范儿

厚,并且有些沉。入手该机之后,这是我的第一感觉,内置了7000毫安时电池的金立M2017像是一块轻薄的移动电源。虽然牺牲掉了手机的轻薄,但是却带来了长久的续航,也是个卖点。把玩了一段时间,在适应了238g的机身重量与10.78mm的厚度之后,金立M2017拿在手里的感觉还行,称得上是商务范儿十足。

机身有些偏厚重

为什么这么说呢?近几年的手机都在尽可能的做得更轻薄,用的也大都是全金属材质的机身。而金立M2017为了凸显商务范儿,做了一些不一样的处理。它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的中框骨架,后壳用的是头层小牛皮材质,因此背部的手感非常舒适,在一定程度上,会让人忽略掉机身的偏厚重。

双曲面屏

今年下半年曲面屏开始常见于诸多国产旗舰机上,金立M2017也用上了。它正面配备了5.7英寸2K分辨率的AMOLED显示屏。也正是因为机身较厚,再加上背部边框也做了一定的弧形处理,金立M2017拿在手里其实比较贴合手掌,双曲面屏也基本不会出现误操作的现象。

底部Home键

金立M2017正面顶部配备了800万像素的前置镜头,底部则是支持指纹识别的Home键(可以按下去)与触控返回键与菜单键。它的上下两端做了平行纹理的设计,因此下巴较短,返回键和菜单键设计的有些袖珍。但这种设计的好处在于背部的信号带可以处理的更具美感。

背面

除了双曲面屏,该机也搭载了后置双摄像头。它的摄像头部位采用了标志着安全的“盾牌”样式的设计,还印有金立今年年初新换上的笑脸Logo,再往下则是车压线的设计。

其他细节

就外观来说,金立M2017在手机外形同质化严重的今天,还是很有特色的。真皮材质后壳,对称式设计语言,上下两端平行纹理设计等等,比起一些壳都懒得换的品牌来说,金立这款手机外观最起码真是自己用心设计了。

后置双摄,成像表现一般

金立M2017用的是1200万像素(主)+1300万像素(副)摄像头组合,支持2倍光学变焦,另外还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说到这儿了,我们来看看具体实拍样张,如下:

2倍光学变焦样张

夜拍样张

从样张来看,金立M2017成像表现一般,暗部细节处的还原并不是很好,白天部分的那张样张,树木部分的绿色过暗,也就是说色彩还原并不是很好。另外,在夜拍方面,该机对于噪点的控制也有待进一步的优化。

又是内置安全加密芯片

金立M2017搭载基于安卓6.0定制的amigo OS 3.5,系统自带的主题有着一股浓浓的商务风。目前安卓手机中常见的应用分身等功能它都具备。主要我们聊聊安全方面。

主界面

和充电2小时那句广告一样,金立M6/M6 Plus的广告中,余文乐和冯小刚反复念叨的“内置安全加密芯片”也特别的“洗脑”。围绕着政商人事对于隐私安全的需求,这代的金立M2017延续了安全这个主打的卖点。

和M6/M6 Plus一样,金立M2017内置的安全芯片通过硬件加密的方式,自带随机存储的RAM,只读存储的ROM,以及嵌入式闪存,确保相关密钥和关键参数的加密和验证都在内部进行,外部无法访问,并且是一块芯片进对应一部手机。

私密空间2.0

专线通话

和之前一样,支持私密空间2.0,通过指纹和密码进入之后,可加密联系人,短信,通话记录,图片等,另外还支持应用的虚拟位置。它还可以通过硬件加密进行专线通话。目前来看,M2017和金立M6/M6 Plus可以进行这类加密的通话。在支付方面,也可以进行银联级的支付保护。

总结:这是你想要的成功标配吗?

售价6999元,这是金立M2017的最终售价,另外还有一款鳄鱼皮私人定制版。按照发布会上的说法,金立认为未来国产手机都将在高端市场上展开竞争。在金立的调研中,高端人群需要一款与众不同的,安全的,在商务方面有特色功能的手机产品,于是乎有了这个全新的以年份命名的高端系列。

金立M2017

回到这款手机本身,外观确实与众不同,续航这个用户通点也抓得很好,7000毫安时电池,采用双3500毫安时电芯并联设计,保证安全的同时提升续航;安全方面,延续内置加密芯片这个卖点,另外在系统方面还加入了不少特色商务功能。那么,你会把它当作你成功的标配吗?这个问题,或许需要金立M2017所主打的高端政商人士才能回答。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