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美加速金融布局 杜鹃抛出新零售转型路径


来源:华夏时报

事实上,在加速金融领域资本布局的背后,此前被认为“保守”的国美正在加速自己的转型。

杜鹃

华夏时报记者 卢晓 北京报道

一纸公告揭开了国美控股在金融领域的最新布局。

12月23日晚间,华银控股(00628.HK)发布公告,宣布该公司董事会建议将该公司的英文名称由“Sino Credit Holdings Limited”更改为“Gome Finance Technology Co., Ltd.”。并采纳中文名称“国美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为第二名称,以取代其目前仅作识别用途的现有中文名称“华银控股有限公司”。

董事会在公告中认为,更改公司名称将能更适切地反映本集团目前之业务重点,以及其未来发展方向。公告同时显示,更改公司名称须待股东大会批准后方可生效。

国美金融的相关资本布局在一年前已经开始。

2015年12月,华银控股宣布与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旗下的Swiree、高振顺全资拥有的Richlane及余楠全资拥有的BestGloBAl三家公司分别订立认购协议,将发行约20.66亿的认购股份,每股作价0.77港元,合共总代价为15.91亿港元。其中,杜鹃将认购上述新发行股份中的16.53亿股,在认购完成后杜鹃持有华银控股61.2%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在今年9月配股认购完成后,国美系人马便已入主华银控股。

事实上,在加速金融领域资本布局的背后,此前被认为“保守”的国美正在加速自己的转型。

12月19日,杜鹃在国美30周年战略发布会上宣布,国美的新零售路径是以“6+1”为价值创造触点、以供应链为核心竞争力的集互联网、物联网、务联网于一体的新零售生态体。杜鹃同时表示:“在中国国美有1800多家门店,线上线下融合有一定基础,国美将加速在互联网和智能产业布局。”

而伴随着国美的转型提速,国美控股集团旗下六大业务板块也发生了相应调整。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国美集团将旗下国美在线、国美海外购、国美管家等公司进行整合,成立了国美互联网生态(分享)科技公司。国美电器CFO方巍兼任其CEO。

方巍表示,整合的目的在于将原有国美各自分散的业务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强链接”体系,最终让国美打造一个“社交+商务+分享”的生态圈。此外,国美还发布了“国美Plus超级平台”,通过微店等模式来拓展圈子社交和产品售卖。

值得注意的是,国美此前试图通过三联商社制造安全手机的努力也已落地。

12月19日,国美智能手机总裁沙翔透露,国美手机业务已经落地,明年一季度将正式发布国美安全手机,主打“安全”性能。此前,国美宣布将通过旗下控股子公司三联商社对手机代工企业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购进入安全手机领域。

对于国美正在发生的重组调整,杜鹃认为“用户和市场有容忍度就有时间,没有忍受度就没有时间了。今天推出,很短的时间没有人喜欢就必须得变,要不然就没有市场存活的空间了。”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