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巴巴重返“恶名市场”名单 市值蒸发60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日前公布最新“恶名市场”名单,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平台赫然在列。

阿里巴巴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日前公布最新“恶名市场”名单,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平台赫然在列。这是时隔四年后,阿里巴巴再次被列入该名单,这不但令该电商巨头的声誉大受损伤,其股价也因此下滑,市值单日蒸发约60亿美元(约人民币420亿元)。

阿里巴巴股价

截至美国股市周四收盘,阿里巴巴股价下跌2.45美元,收报86.80美元,跌幅为2.75%;其市值跌至约2170亿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约60亿美元。

“恶名市场”名单罗列了全球销售假冒和侵权商品问题突出的实体或在线市场,每年发布一次,目的是挑出打假不力的公司和国家。虽然它并不制定美国的官方政策,但却可以在与公司的国际谈判和互动中施加压力。

针对再次“入榜”,阿里巴巴表示,该公司数年来投入巨额资金打击假货,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却对这些努力视而不见,该公司高度怀疑,“这一决定是否实事求是,亦或是被当前的政治氛围所影响”。(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