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西城:2020年率先实现高水平的教育现代化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岳瑞芳、乌梦达)适龄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率达100%、高中毕业率达100%、具备参加体质健康测试条件的中小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率达100%…&hel

图为北京西城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刘品彤摄新华网发

图为北京西城区教委主任丁大伟(左二)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发言。刘品彤摄新华网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岳瑞芳、乌梦达)适龄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率达100%、高中毕业率达100%、具备参加体质健康测试条件的中小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率达100%……

20日,北京市西城区教委首次对外公开“十三五”期间西城教育发展的总体目标:力争到2020年,率先实现高水平的教育现代化,教育发展主要指标达世界发达国家水平,教育综合竞争力位居国际前列。

在北京市西城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西城区教委主任丁大伟透露,为更好地提升西城教育品质,“十三五”期间,西城区将着力推进立德树人、教育创新、教育质量、学校精彩、贯通培养等12项工程,确保实现“三个100%”,同时积极推进管理、服务和评价转型。

其中,“三个100%”指的是西城区户籍适龄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率达100%、高中毕业率达100%、具备参加体质健康测试条件的中小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率达100%。

丁大伟说,2017年,西城区将继续优化教育布局,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新建、改扩建、以租代建为重点,保障每个街道均有教委办园,新增政府办园学前学位不少于700个,同时积极试点探索半日制幼儿园,鼓励社会力量办园,并全面推进学区制,进一步促进学区之间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

与此同时,继续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继续办好北京育才学校、实验二小、北京小学通州分校,选择各学段最好的学校做好准备工作,随时与城市副中心整体规划对接。

相关资料显示,十二五期间,西城区共建设17个教育集团,推进了31所中小学与名校合并重组,最大限度地扩大了优质资源的辐射力。西城区推出的招生制度改革,实现了适龄儿童免试就近入学,中小学实现优质学位净增数达11200个,在北京市第三方机构测评中,教育改革满意度全市最高。

与之相应,学生学业水平多年来也稳居北京市首位,高考本科率由87%逐年增长至95.67%,实现了100%的高考上线率。(完)

[责任编辑:张含笑 PSY006]

责任编辑:张含笑 PSY00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