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西城新一届领导班子亮相 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岳瑞芳、乌梦达)北京市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1日落幕。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西城区政府领导班子悉数出席媒体见面会,以开放的姿态向全区人民做出承诺。再次当选为

北京市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1日落幕,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亮相,出席媒体见面会。图为见面会现场。 记者乌梦达摄新华网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岳瑞芳、乌梦达)北京市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1日落幕。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西城区政府领导班子悉数出席媒体见面会,以开放的姿态向全区人民做出承诺。

再次当选为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的王少峰表示,未来5年,西城区政府领导班子将秉承“服务立区”的理念,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着力构建民主、开放、透明的服务型政府,全力推进政务公开,提高政府效能。

“通过建立政民互动中心、建立政府向公众报告工作制度、完善重大行政事项决策办法、严格监督考评和奖惩机制、健全政府重大决策项目公众参与制度、健全第三方评估机制等,努力做到政府决策让百姓参与、城市治理让百姓表达、政务信息让百姓知晓、政府工作让百姓感知、政务服务让百姓满意,”王少峰说。

据记者了解,政民互动中心主要依托原有的覆盖全区的一号通热线服务电话12341和新建的“政民互动直播间”。未来西城区将通过政民互动中心,为公众提供7×24小时的行政咨询、城市管理、便民服务、意见建议等服务内容。公众可通过政民互动中心表达诉求,区长、副区长以及委办局等部门一把手带头接听电话,解决群众诉求。

此外,为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和提升公众对政府决策的参与度,2015年3月30日,西城区政府首次对公众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当天,西城区政府二龙路办公区向公众敞开大门,包括区领导办公室、区委区政府总值班室、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常务会议室、机关办公室全部对居民开放。

据了解,西城区政府以后将每季度对居民开放一次,每次将邀请30位到50位西城居民参与,由居民当“区长”听取工作汇报,监督政府工作流程,促进政府机关作风转变,这一做法未来将成为西城区政府工作常态。

[责任编辑:张含笑 PSY006]

责任编辑:张含笑 PSY00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