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那个很火的人工智能 P 图软件 Prisma,现在想做社区了


来源:好奇心日报

那个很火的人工智能 P 图软件 Prisma,现在想做社区了

Prisma 在今年很受欢迎,人工智能 P 图的速度和效果都不错,还被苹果和 Google 两大平台评为年度应用。但这款曾经只允许你 P 图的“简单 app”,现在也要变复杂了:它想自己做个社区。

在昨天更新的 iOS 和 Android 版本中,Prisma 在 5 个月后正式推出了名为 Feed 的功能。用法跟 Instagram 等图片社交工具没有太大差别,Prisma 鼓励用户注册帐号,将那些用 P 好的图分享到这个平台上,也能关注他人的帐号。

略有差别是,Prisma 这个新功能比较强调地理位置,没有地理位置数据,图片将不能分享到 Feed 内。

Feed 新功能实际用起来有点复杂。Prisma 在这个新功能上做了太多东西,但入口又做得很小。他们把入口藏在了右上角一个相当小的按钮里,里面塞入了用户个人主页、推荐用户等。图片的右下角还放着一个点赞地图,在地图上显示获得点赞的区域。

推社区功能,目的就是增加用户的使用率。Prisma 联合创始人 Aram Airapetyan 告诉《今日美国》:“这个新功能会让我们的用户更常回来使用这个 app。”增加用户使用率,无疑有助于提升收入。Prisma 目前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来自于广告主赞助的各种风格的滤镜。

他们目前每天有 200 万活跃用户使用 Prisma 修图,最主要的用户来自美国、印度和俄罗斯。

Prisma 团队称,他们在几个国家找来了 1.5 万用户来测试 Feed 功能,称目前的反馈“令人惊讶”。

不过,Prisma 这次向社交平台迈出了一步,意味着 Prisma 在调整方向,做社区这件事他们原本是避开的。Prisma CEO Alexey Moiseenkov 在今年 6 月份曾说:“一个简单的应用依靠自己存活下去是很难的,我认为,我们成功的部分原因是因为简洁——只是拍照、选择滤镜,然后就输出结果。”

但现在重新回过头来做社区,看起来是一件比较冒险的事情,竞争对手像 Instagram、VSCO 等的发展都比 Prisma 早,已经吸引到了相当数量的用户。在没有人际关系、明星入驻等前提下,想用定位作为差异化,用户在 Prisma 应用内发布照片的动力是还是比较小的。

Prisma 这么做的一部分影响因素可能来自 Facebook 这样的大公司。Facebook 在 11 月份关闭了 Prisma 接入 Facebook 直播服务的接口,不再允许第三方提供滤镜的公司接入。这可能意味着拥有大流量和用户的平台,可能会影响 Prisma 进一步吸引更多用户使用。自建社区变成了选项之一。

题图来自:Pixabay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