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移动举办合作伙伴大会 推5G全球统一标准


来源:凤凰科技

中国移动汇聚产业力量,共同推动技术创新,加速网络演进,推动实现万物互联,并进一步规划布局大连接战略。

大会现场

凤凰科技讯 12月19日消息,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正式拉开帷幕。大会上,,携手行业伙伴构建合作共赢的产业新生态,共促“网络强国”、“一带一路”等国家信息通信战略的落地实施。

据悉,本届大会以“和你,连接梦想”为主题,中国移动携手各领域合作伙伴在大会上共同展示5G、数字家庭、智慧政企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在5G展区,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5G联创”)联合华为、高通、中兴、Intel、爱立信等5G联创成员共同展示了5G产业合作的最新成果,展现了5G时代超过10Gbps+峰值速率的增强移动宽带场景和具备更低端到端时延的低时延高可靠场景。

其中,高通展示的3.5GHz NR原型终端样机是业内最早采用低时延DSP控制信道处理技术的实施方案之一,工作在3.4-3.6GHz频段,支持单用户4流,峰值速率超过3Gbps,它还支持全新的集成子帧设计,空口传输时延较当今4G LTE网络显著降低。华为展示了业界首款3.5GHz频段5G原型基站,其支持超过128个天线阵子,支持64个射频通道,能在200MHz的带宽上支持26流多用户复用,实现超过10Gbps的峰值小区吞吐量。

华为的Ka波段高频基站样机工作带宽为1Gbps,天线阵子数256,射频通道32,峰值小区吞吐量超过30Gbps。联合中兴展示的15GHz高频样机工作带宽为500MHz,天线阵子数为32,拥有2个射频通道数,实现超过10Gbps的峰值小区吞吐量。Intel展示的面向5G的FlexRAN平台,支持中国移动倡导的C-RAN云接入网络技术,利用通用服务器支持多个基带池的处理,通过数据压缩技术大大减少前传(fronthaul)流量,同时基于移动边缘计算实现了增强现实的应用演示。

爱立信展示了在无锡完成的世界第一个基于5G原型系统的无人机试验,验证了端到端延迟可从LTE网络的50ms降低到15ms,试验结果表明,无人机可和手机一样在不同的小区间切换,且无人机和手机可共享同一个基站的无线资源。

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与华为、高通、中兴、Intel、爱立信等5G联创成员联合展示5G产业化的最新成果,代表了中国移动与合作伙伴在5G合作上更进一步。目前是5G标准制定和研发测试关键时期,中国移动将与5G联创成员继续合作,携手打造全球统一的5G标准,推动第二阶段5G测试,为2020年具备5G商用能力而共同努力。

据了解,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于2016年2月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正式成立,旨在4G向5G演进过程中,聚焦基础通信能力、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云端机器人、虚拟/增强现实等领域,联合通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及垂直应用行业合作伙伴,推动基础通信能力的成熟,促进5G创新应用发展,并构建跨行业融合生态系统,为满足中国移动2020年5G商用部署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