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C9 Pro上手:屏幕够大,体验刚刚好


来源:凤凰科技

三星Galaxy C系列最近又增加了一位新成员,它就是C9 Pro。一如这个系列的定位,几天的体验下来,我对这款手机的评价是“刚刚好”。

三星C9 Pro上手:屏幕够大,体验刚刚好

三星Galaxy C系列最近又增加了一位新成员,它就是C9 Pro。一如这个系列的定位,几天的体验下来,我对这款手机的评价是“刚刚好”。

三星C9 Pro这款产品对三星手机中端市场是个很好的补充,虽然不像S和Note系列定位那么旗舰,但这款手机除了更加贴近本土化的需求,身上也应用到了一些旗舰机上的元素。

够大够薄,并且还支持Always On

全金属一体化机身是今年国产旗舰手机的标配之一,三星C9 Pro也不例外。它有着6英寸的显示屏,分辨率有些遗憾的没有上到2K,而是保持1080P级别,但因为用的是自家的AMOLED显示屏,因此显示还是比较通透艳丽。

Always On显示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C9 Pro还加入了今年S7上所搭载的“Always On”新功能。这个功能可以让屏幕一直显示相关的信息和时间。在之前S7的评测中,我已经提到,现在大家都习惯性的点亮手机去看下时间,而这个功能让屏幕部分区域保持常亮,其实可以大幅减少亮屏的时间,相对来说要更为省电。

机身厚度为6.9mm

三星C9 Pro虽然采用了更大的屏幕尺寸,但实际上它的外形还是保持了C系列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外形圆润,没有做高光切边处理,除了大点儿,其实握持感非常好,并且很薄,塞入了一块4000毫安时的不可拆卸电池,支持QC3.0快充,机身厚度仅为6.9mm。

1600万像素前置

底部Home键

它前后均配备了1600万像素摄像头,底部还是三星经典的腰圆Home键,这两个部位都没有很明显的凸起。值得一提的是,三星C9 Pro支持指纹识别,同时也支持MST技术Samsung Pay支付。底部边框上集成了Type-C接口、扬声器和3.5mm耳机接口。

机身背部

这款手机的背部还是稍微有些特别,尤其是上下两端的信号带。我们常见的是上下各一条,采用纳米注塑去处理,不管厂商怎样去调,在金属机身上总是会比较碍眼。三星C9 Pro则是采用采用了微缝天线(MSA)工艺,常见的白色信号带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三道细微条纹,整体美观度提升不少,并且有着更强的一体感。

微缝天线

还需要提到的一点儿是,三星C9 Pro支持双卡,同时也支持存储卡扩展。比较良心的是,它没有采用双卡和存储卡不可兼得的与或卡槽设计,而是在右侧机身上开了两个槽,一个用来支持双卡,一个用来放存储卡。

系统加入了很多本土化功能

系统方面,三星C9 Pro依旧是搭载基于安卓6.0定制的TouchWiz操作界面。三星之前的系统因为过于臃肿而饱受用户诟病,但从S7开始有了很大的改变,首先是交互变得更为简单明了,同时也砍掉了一些臃肿的系统应用,另外在配色上也进行了一些调整。但说实话,亮屏之后看到的三星C9 Pro的默认主题配色真的很不讨人喜欢。

主界面与设置界面

红包助手与拍立淘

除了之前提到过的Always On显示技术以及Samsung Pay,其实三星C9 Pro系统上给人感觉最大的变化就是多了很多本土特色的功能,比如抢红包助手、相机内置“拍立淘”模式,简单来说,就是看到心仪的产品直接拍照就可以跳转到淘宝页面,并且点击拍照界面左下角的微信小图标,还可以直接跳转到微信小视频拍摄分享朋友圈。

跑分

三星C9 Pro内置一枚高通骁龙653八核处理器,4颗2.0GHz A73核心+4颗1.4GHz A53核心,GPU则为Adreno 515。虽然没有使用更高规格的骁龙820或者821,但是它配备了6GB的运行内存,机身存储为64GB,在手机性能过剩的时代,如果还是用“刚刚好”来形容它的性能话,那就真的是太谦虚了。

拍照比不了S7,但是表现也不差

1600万像素后置镜头

最后来看看拍照吧!三星C9 Pro前后均搭载16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镜头光圈为F/1.9,支持相位对焦,支持专业模式。从样张来看,它没有旗舰机的双像素对焦那么一流的表现,容易拍过曝,并且夜拍的眩光还有待优化,但整体成像表现处于中等偏上水平。

样张:

样张

总结:

引领了大屏手机潮流的三星在这个时候推出这么一款Galaxy C9 Pro,值得买么?从产品角度来说,虽然和国产手机的旗舰机型相比,3199元的C9 Pro整体配备没有达到顶级,但是这款手机整体的体验并不逊色于哪些旗舰产品。

如果你还是三星手机的忠实用户,那么这款C9 Pro其实是S7与S7 Edge之外的一个很好选择。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