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对美国市场的野心:用广告科技和AI打入


来源:凤凰科技

中国公司一直很难进入美国市场,它与中国市场大不相同,意味着公司的营销和传播策略需作出改变。

百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中国公司一直很难进入美国市场,它与中国市场大不相同,意味着公司的营销和传播策略需作出改变。比如在中国大行其道的闪购模式,在美国市场却根本玩不转。再加上语言和文化障碍,许多中国公司的美国扩张之路都以失败告终。

但是,百度似乎找到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来打进美国市场,其策略不仅涉及人工智能(AI),还包括智能应用和采用机器学习技术的广告平台。

发力AI

百度一直认为AI是互联网的下一个阶段,而百度硅谷AI实验室的成立更是凸显了其在该领域研究的决心,尤其是图像和语音识别、自然语音处理、机器化和大数据等技术。

在硅谷AI实验室成立的一年间,百度开发了Deep Speech 2等多项技术。Deep Speech 2是一项机器学习语音识别系统,可识别汉语和英语,准确度目前达97%。它使用深度识别技术倾听数千小时的语音,以识别单词和模式。今年10月份,百度推出了AI聊天机器人Melody,使用先进的深度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协助医生进行诊断。

为了支持硅谷的AI社区和其他群体,百度研究团队发布了PaddlePaddle,这是一个开源的、可帮助开发者打造数据学习应用的机器学习工具。他们还推出了开源的基准测试技术DeepBench,可在不同硬件上评估深度学习技术的运行性能。

广告技术

广告技术在美增长已经放缓,但中国公司仍在全速前进。中国近期对在线广告出台限制性政策,这让美国等国外市场的增长潜力更具吸引力。由于美国广告技术公司被低估,已经有大量中国公司在今年对其进行大肆收购,被收揽的包括Smaato、Opera和NativeX等。

这为百度等中国公司分享更大的广告科技蛋糕打开了大门,尤其是考虑到中国和美国预计将占今年全球移动广告支出的62%。

百度最近推出海外移动广告平台DU Ad Platform,该平台可准确预测广告效果,从而使Android开发者的收入实现最大化。

百度将在旧金山举行非正式的巡演,将DU Ad Platform推向硅谷的开发者。百度的推销站点包括开放移动峰会(Open Mobile Summit)、MobileMonday和Growth Stack大会。

功能应用

百度在中国无人不晓,但世界其他地方的人们对其还比较陌生。该公司对这一窘境的部分回应是,为他们提供功能应用。

在攻占海外市场方面,功能应用是中国科技公司们的秘密武器。应用研究公司App Annie的副总裁余俊德(Junde Yu,音译)称,功能应用是西方互联网公司的“盲点”。这给了百度一个机会,在美国人的手机屏幕上赢得一个据点,更不用说全球新兴市场的上亿块屏幕。

今年,百度推出了两款新的国际应用。第一款名叫DU Caller,它可以过滤潜在的垃圾电话,并且鉴定未知号码。百度高级营销经理乔什·芬恩称,DU Caller主要就是为印度和美国市场打造。实际上,据DU Caller的数据显示,在美国七分之一的电话都是垃圾电话。媒体称,电话营销致美国的小企业每年损失近5亿美元的生产力。

第二款应用是Facemoji Keyboard,它可以预测用户将要使用的emoji表情组合。

百度在美国的未来

对于一家Alexa全球互联网排名第4位的巨头来说,用AI和功能应用进军美国市场似乎有些奇怪,但是该战略稳步扩大了百度在硅谷开发者中的能见度。

展望新的一年,百度称希望将AI技术整合到他们的消费者产品中。DU Ad Platform已经利用AI提高其广告平台效果预测的准确度。芬恩透露,Facemoji Keyboard等其他产品或将很快整合来自百度硅谷AI实验室的技术。

另一方面,百度的DU Caller已经拥有一个包含15亿已知垃圾号码的数据库,并且运用预测技术在电话呼入时对其进行扫描。为了打开美国市场,该产品背后的团队眼下正在YouTube上开展宣传活动,以提高人们的手机安全意识。

如果这还不够,百度可能很快在美国的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