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塑料袋换了新配方 用完了还能吃?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这种塑料袋是100%有机的、可降解、非常环保,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你甚至可以通过吃掉它来把它消灭!

生活中处处都能看到塑料袋,我们购物会使用塑料袋,更多的情况下废弃的塑料袋被我们当做垃圾扔掉了。尽管我们知道塑料袋对环境的污染很大,尽管我们知道一个塑料袋自然分解需要200年以上,尽管我们知道塑料袋被动物食用后可能会导致它们死亡,但因为始终没有找到很好的替代方式,所以一直在使用。

为了解决白色污染给人类带来的危机,一家印度初创公司EnviGreen发明了一种环保塑料袋。这种塑料袋是100%有机的、可降解、非常环保,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你甚至可以通过吃掉它来把它消灭!

印度公司发明可食用塑料袋吃过的人都说好

EnviGreen环保塑料袋

印度公司发明可食用塑料袋吃过的人都说好

塑料袋的部分原料

这个塑料袋的创意来自EnviGreen的创始人Ashwath Hedge,这位25岁的印度小伙花了4年的时间研究和做实验,在尝试了各种各样的材料后的一天,他发现用包括土豆、木薯、玉米、天然淀粉、植物油、香蕉、花油等在内的12种天然原料做出的塑料袋从外观到触感都像极了塑料袋,而且非常环保。至于制作过程当然就是机密啦,只透露了一点点:原材料首先转换成液体,然后通过6个步骤就生产出来这种可食用的塑料袋啦。

这种塑料袋的成本要比普通塑料袋高出35%,但使用后的好处绝对比多花的那点儿钱要值!这种塑料袋被丢弃后用不了180天即可自动降解,想要快速降解也好办,扔到沸水中15秒溶解。

印度公司发明可食用塑料袋吃过的人都说好

EnviGreen环保塑料袋

Ashwath称,“我们不用任何化学制品,连塑料袋上的图标都是自然有机物。”在接受The Better India采访时,Ashwath亲身示范,把塑料袋放水里软化了一下就一口气吃掉了,并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如果这种塑料袋能够在世界范围内普及,那么对解决全球白色污染、垃圾问题会有很大的帮助。最后问大家个问题,假如这个塑料袋摆在你面前,你敢吃么?

[责任编辑:吕晨 PT025]

责任编辑:吕晨 PT02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