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除了英特尔与高通的合作 微软WinHEC还说了啥?


来源:凤凰科技

微软在今天召开的WinHEC大会上宣布了不少干货,那款黑科技满满的Hololens全息眼镜将于明年上半年在国内推出。

凤凰科技讯12月8日消息,微软在今天召开的WinHEC大会上宣布了不少干货。除了公布那款黑科技满满的Hololens全息眼镜将于明年上半年在国内推出,还公布了与英特尔、高通等公司的合作。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Windows 与设备事业部负责人特里•梅尔森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Windows 与设备事业部负责人特里•梅尔森(Terry Myerson)是这么说的:“硬件工程师创意者正在打造下一代现代的和安全的PC设备,这些设备将支持创新的混合现实、游戏和移动体验。通过Windows 10创意者更新,以及与高通和英特尔的通力合作,我们能够打造不仅服务于我们所有人的科技,更为每一位创意者提供属于他们自己的、个性化的设备。”

与英特尔合作Evo项目

微软与英特尔今天共同宣布了代号为“Evo项目”的合作,这两家公司将借助“Evo项目”在高级安全功能、人工智能和微软小娜、混合现实及游戏等方面,提供全新的设备方案。通过这一合作,未来设备的创新特性将包括:

1、 远场语音交互,让用户能够在房间的另一端向微软小娜提问或者让它播放一首歌。

2、 最新的安全功能可以保护设备免受恶意软件和黑客的威胁,改进后的Windows Hello 生物特征识别功能,将微软智能安全图谱与英特尔的安全智能与分析结合。

3、 通过经济实惠的PC设备,以及其它任何平台都无法实现的混合物理环境与虚拟现实相结合的头戴式显示设备(HMDs),为所有人提供混合现实体验。

4、 游戏体验上的创新包括电子竞技、游戏直播,以及对4K、高光动态渲染(HDR)、广色域(WCG)、立体声以及Xbox 手柄原生蓝牙的支持。

微软表示,将携手把这些体验推广至数以亿计使用PC和头戴式显示设备的用户,并将Windows PC 的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推动混合现实成为主流

与3Glasses合作

伴随着Windows 10创意者更新,微软正在通过一系列性能强劲且价格实惠的设备,加速推动混合现实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为了明年推动混合显示成为主流,微软宣布了一系列新举措:

1、 微软HoloLens全息眼镜开发者版和商业版将于2017年上半年在国内推出,开发者版和国外售价一样,也是3000美元,折合人民币预计约为2.2万。

2、 公布了与英特尔共同制定的首批支持头戴式混合现实设备的PC产品的技术规格。来自戴尔、宏碁、华硕、惠普和联想的头戴式显示设备预计将于明年上市。

3、 与国内的头戴式显示设备硬件开发商3Glasses合作,在明年上半年,把Windows 10的体验引入到3Glasses S1设备中,售价499美元,目标是覆盖全国超过500万月活跃用户。

4、 提供更为精彩的混合现实内容,包括:

a、 超过20,000款已收录的通用Windows应用

b、 直接将网上的3D内容从Microsoft Edge浏览器里中拖拽到物理世界

c、 通过Microsoft Edge浏览器支持沉浸式的WebVR内容

d、 “电影和电视”应用将首次提供360度全景视频

e、 头戴式显示设备开发者套件将会在旧金山的游戏开发者大会(GDC)上,面向开发者推出。

与高通合作,骁龙芯跑上Win10

与高通达成合作

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消息则是宣布Windows 10将全面进入ARM生态系统,并选择与高通合作。发布会现场演示了搭载高通骁龙820处理器的工程机运行Windows 10操作系统,首批搭载10nm工艺制程的骁龙835处理器PC产品将于明年上市。

这些设备能够运行基于x86架构的Win32桌面应用以及通用Windows应用,包括Adobe Photoshop、微软Office,以及热门的Windows游戏等。高通和微软在这项合作早在2年前就开始谈了,因为双方都看到了未来PC产品与移动设备的融合趋势。

在微软看来,高通的加入将为搭载Win 10操作系统的PC产品,带来移动蜂窝网络以及续航方面的优势。(刘正伟)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