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将与英特尔合作整合小娜和AI技术 抗衡亚马逊Echo


来源:凤凰科技

据传,微软准备为Windows 10推出一项名为HomeHub的功能,加强与谷歌Home、亚马逊Echo等类似设备的竞争。

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传,微软准备为Windows 10推出一项名为HomeHub的功能,加强与谷歌Home、亚马逊Echo等类似设备的竞争。尽管这项功能预计直到明年年底才会推出,但是微软正在为Windows 10新设备打下硬件基础,目的是让它们更像Echo或者提供语音助手Alexa这样的服务。

微软将与英特尔合作,允许设备制造商开发新款Windows 10硬件,后者将把最新人工智能技术与语音助手小娜、远场语音通信以及语音唤醒功能整合在一起。

微软及其设备合作伙伴本周都没有宣布任何设备,但是该公司的举措表明,他们准备借助Windows和小娜抗衡亚马逊Alexa。“从平台角度讲,我们的目标是建立这样一种平台:能够为设备制造商提供多种芯片选择,允许他们选择屏幕尺寸,决定是否支持触摸,是否支持触控笔等,”微软Windows和设备业务主管特里·迈尔森(Terry Myerson)表示,“这样他们就可以打造自己想要的理想设备。”

消息称,HomeHub功能可以让设备制造商开发出这样的新硬件:它能够对语音控制作出回应,成为一个家庭的共享桌面或者成为家中智能设备控制中心。微软现在并未公开披露HomeHub计划,但是今天宣布的硬件计划是朝着未来为合作伙伴提供这一能力迈出了第一步,目的是抗衡谷歌和亚马逊的人工智能助手。(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