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铁路建设严重滞后 在美国普及高铁是天方夜谭


来源:凤凰科技

经过多年等待,它们终于拿到了24.5亿美元的联邦升级资金,但仅靠这些钱想在美国普及高铁系统,恐怕只能是天方夜谭。

美国铁路建设相当落后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铁路公司(Amtrak)的列车纵贯美国东北部走廊,连接了纽约、波士顿和华盛顿等主要城市。经过多年等待,它们终于拿到了24.5亿美元的联邦升级资金,但仅靠这些钱想在美国普及高铁系统,恐怕只能是天方夜谭。

今年八月,美国铁路公司宣布未来将用新型列车替代现有的Acela特快列车,新车时速将达186英里/小时(约合300公里/小时)。但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该公司副主席雅驰莫滋却表示高速列车的计划可能会落空。

“整体来看,旅途时间跟以前几乎相同。”雅驰莫滋说道。

美国铁路公司商业开发副主席嘉登纳称公司也非常无奈,美国东北部走廊的铁路基础设施建设较差,列车最快只能跑100英里/小时(约合160千米/小时),而路况最差的部分,火车连25英里/小时都跑不到。而要想实现高速铁路系统普及的目标,恐怕花在翻新基础设施建设上的钱就无可计数。

想建设高铁系统,就得有雄厚的资金支持。就拿马斯克的超级高铁来说,想要建成洛杉矶到旧金山的部分,就要花费680亿美元,这样的资金消耗是任何国家都承担不了的。特朗普竞选时曾许诺要拿出1万亿美元用于美国基础设施的翻新,但到时铁路系统能分到多少就不好说了。

因此,与其幻想着在美国打造完整的高铁系统,不如将现有的资金花在列车的改造上,换装那种载客量增加35%,配备Wi-Fi和充电口且更加省电的新型列车恐怕才是当务之急。(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