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爷当街屠狗卖肉 市民众筹救狗(图0


来源:重庆晨报

当地村民说,赵大爷是当天上午一早就来到这里的,他用三轮车运来了几只狗,当街叫卖。

大爷当街屠狗卖肉市民众筹救狗

合肥街头

12 月1 日,合肥市五十头境内,一大爷当街宰杀狗狗卖肉,引来不少市民关注,有热心市民" 众筹" 解救下尚未被宰杀的4 只狗狗。进入冬季,狗肉又将被端上餐桌,但是未经动物检疫的狗肉,您敢吃吗?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没有狗定点屠宰点,尚无检疫规程,监管存在诸多难题。 图为一位爱狗人士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泪流满面。

大爷当街屠狗卖肉市民众筹救狗

合肥街头

接受记者采访时,老人并不觉得当街杀狗" 妨碍了谁"。" 早上挂在这里的这只狗是你杀的吗?"" 不是,是人家挂在这里卖的。"" 不是你卖的?你的手上怎么有这么多血?"" 额,是我…… 我杀的,就是我杀的……"图为卖狗大爷将金毛拎出铁笼与爱狗人士现场砍价。

大爷当街屠狗卖肉市民众筹救狗

合肥街头

当地村民说,赵大爷是当天上午一早就来到这里的,他用三轮车运来了几只狗,当街叫卖。他的车是当天上午9 点就被热心市民刘大姐拦了下来,后来陆陆续续来了很多热心市民,一起将三轮车拦下,制止他再行屠宰。" 我早上去附近办事,办完事回来路上发现了这辆三轮车。" 刘大姐是一位爱狗人士,她将图片拍下发在朋友圈,这才引来众人一起救狗。图为爱狗人士喂金毛喝水。

大爷当街屠狗卖肉市民众筹救狗

合肥街头

当地公安和城管接到热心市民的反映后,也赶到现场,但碍于执法权限,他们给赵大爷做了登记,要求其" 赶紧运走"," 不要继续这样干了"。不过热心市民并没有就此放弃,他们阻止赵大爷带着剩下的几只狗一起走,最终经过1 个多小时的讨价还价,众人凑钱买下了这几只狗狗。而赵大爷拿到钱后,骑着三轮车离开了现场。图为卖狗大爷熟练地用铁钳夹出一只小型犬。

大爷当街屠狗卖肉市民众筹救狗

合肥街头

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工商部门监管的权责范围主要是大小的狗肉餐馆是否有正常营业执照,而对于肉类的检疫,还是由农业部门来负责。" 最重要的是源头上监管,但缺乏相应的检疫规程及行业标准,让狗肉市场鱼龙混杂、以次充好的情况时有发生。"图为关在铁笼子里的狗狗有些恐慌。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