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据测算,华为2016年营收能做到5500亿元上下!


来源:虎嗅网

12月3日下午,一个ID为@人才76116 的微博主自称“权威预测了2016年华为的全年营收”。

12月3日下午,一个ID为@人才76116 的微博主自称“权威预测了2016年华为的全年营收”。

他说,最近网传华为2016年全年营收5850亿元人民币不太靠谱,他的测算是在5500亿元(正负100亿元上下)左右。

注:其标题里的“5850”系他的笔误,应该为“5500”

根据华为2016年4月发布的2015年年报,

华为2015年全球销售收入3950亿元人民币(608亿美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369亿元人民币(57亿美元),同比增长33%;经营活动现金流达到了493亿元人民币。

如果是上述人士预测的5500亿元,则年增速也接近40%。以华为现在的体量还能年年保持这样的营收增速,可谓可怕。

这位人士在微博上的身份说明是:来自中兴建设国际(控股)集团。

有网友在下面评论道:

@快乐青扬2010:感觉部长预测的比较靠谱!毕竟818亿刀是华为定的2016年内部目标!因此810亿刀可能性很大!

不过呢,华为的营收还待定,已经有一众媒体或自媒体在为华为的年终奖流口水了。

从昨天开始,某个公号又把之前华为2015年曝光的年终奖标准拿出来炒。据该公号(爱理财链金所)说,

2015年,(华为)年终奖标准是:毕业生3年待在华为的,有15—20万左右的分红,如果是17-18级员工,03-04年左右进华为的,配股普遍小几十万股,税前分红大约60-70万。如果是2000年前来的,分红能过100万!!!

该公号文章还出示了一个截图,里面的数据应该是来自华为财务对深圳罗湖人民法院的一个函复,但该函并没说明这个情况是属于哪个级别的员工,总之数据的确切程度影影绰绰。最后该文得出一结论,华为每年给员工发奖金(含分红)加起来得有1377亿元,更预测“如果华为(今年)能够达到营收额(目标),那么华为会抽出2000亿奖励员工!”

想起任正非任老板曾说过,“什么是人才,我看最典型的华为人都不是人才,钱给多了,不是人才也变成了人才。”

不过呢,华为真的会发这么多分红跟年终奖咩?求问华为员工,在线等,挺急的。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