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固件更新软件被指盗取用户数据 遭美手机厂商替换


来源:凤凰科技

据外媒报道,美国廉价Android手机制造商Blu周五表示,公司将把被指盗取用户数据的中国固件更新软件替换成谷歌批准的软件。

Blu公司手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廉价Android手机制造商Blu周五表示,公司将把被指盗取用户数据的中国固件更新软件替换成谷歌批准的软件。 

安全公司Kryptowire在上月披露,一款固件更新应用能够监控用户通讯,甚至可以把短信发送回中国服务器上的一个可按关键字搜索的存档中。 

现在,Blu宣布,任何一款公司手机都将使用谷歌的标准OTA固件更新工具,包括在市场中热销,售价50美元的Blu R1 HD手机。 

Blu CEO萨米•奥赫兹恩(Sammy Ohev-Zion)表示,公司将“不会安装我们没有源代码或者无法理解其行为的第三方应用”。Blu还计划更新其隐私政策,澄清其固件更新工具所收集的数据类型。 

这款固件更新应用由上海广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上海广升表示,该数据收集工具并不是为美国手机设计,相关数据已经被删除。 

Blu现在正设法重新赢回消费者的信任。在这一事件被媒体报道后,亚马逊停售了无锁版R1 HD手机。Blu的许多手机通过亚马逊等零售商在线销售给消费者。Kryptowire对于这一问题的披露使得Blu的商业模式遭受质疑,后者购买中国廉价智能机,并使用了设备上的一些第三方软件。Blu现在已经与Kryptowire签署了合作协议,由后者在明年对Blu的手机进行监控,以找出任何恶意软件。(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