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霍金: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时代 中产阶级大面积失业


来源:凤凰科技

世界著名物理学家霍金近些年来一直在扮演着警示者的角色,他经常发表惊人言论警告世人。继最近告诫人类不要吃太多之后,霍金又声称科技的发展将摧毁中产阶级。

著名物理学家霍金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世界著名物理学家霍金近些年来一直在扮演着警示者的角色,他经常发表惊人言论警告世人。继最近告诫人类不要吃太多之后,霍金又声称科技的发展将摧毁中产阶级。

在英国《卫报》的一篇专栏中,霍金表示:“工厂的自动化已经让许多传统制造业工人失业了,而人工智能的崛起会将失业范围扩大到社会上的中产阶级。未来,留给人类的只有护理、创新和监督等少数岗位了。”

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下去,会有什么后果吗?霍金认为机器人抢走人类工作后会造成社会更大的不公,自动化将“加速扩大全球范围内已经日益严重的经济不平等,互联网和各种平台让一小部分人通过极少的人力获取巨大的利润。这是不可避免的,这是一种进步,但也会对社会造成巨大破坏并最终“撕裂”整个社会。”此外,互联网让穷人也见识到了上流社会的生活方式,一旦他们与其自身情况作对比,就会让无尽的怒气在整个社会生根发芽。

同时,霍金认为英国脱欧和特朗普的当选,科技的发展都脱不了干系。“想维持社会稳定,我们就要从自己制造的麻烦中找到新的解决方案,全人类应该为此共同努力。”

“我们正面临巨大的环境挑战,但现在的人类变得越来越以自我为中心,越来越自私,又有多少人关心这些问题呢?恐怕只有洪水真的来了人们才会幡然醒悟吧。”霍金说道。

关于炒得沸沸扬扬的移民问题,霍金则认为与其在边境建长城,我们应该促进全球发展。虽然有些空泛,但这是解决移民问题的唯一办法了。

人类能生存到今天,就是因为拥有强大的问题解决能力,希望人类能早日醒悟,找到避免社会崩溃的方法。(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