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华达州长力挺法拉第未来 炮轰财长没读过相关法律


来源:凤凰科技

因为电动汽车厂商法拉第未来的建厂问题,美国内华达州州长布莱恩•桑多瓦和财长丹尼尔•施瓦茨竟然打起了口水仗。

法拉第未来工厂在内华达州的路牌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因为电动汽车厂商法拉第未来的建厂问题,美国内华达州州长布莱恩•桑多瓦和财长丹尼尔•施瓦茨竟然打起了口水仗。针对后者近期的言论,桑多瓦在今日晚间进行了回击。

“虽然财长认为该项目可能会失败,但我一直在为成功作准备。这也正是我与州长经济发展办公室(GOED)、北拉斯维加斯和立法机构仍在努力的原因。我们希望抓住这次机会,通过建立各种基础设施来开发北拉斯维加斯的APEX工业园区,将南内华达州打造成一个先进的制造和集散中心,”桑多瓦说。

而在数天前,施瓦茨对法拉第未来在APEX工业园区的10亿美元建厂计划表示了质疑。他还在采访中批评桑多瓦和经济发展主管史蒂夫•希尔,称两者并未做好尽职调查。

“个人而言,我认为该项目已经完了。实际上在没有开始前就已经结束了,”施瓦茨说。

对此桑多瓦则表示:“我不清楚财长是否读过相关法律,或者是否了解内华达与法拉第未来之间的协议,但是即使法拉第没有兑现其10亿美元投资承诺,内华达州以及纳税人的利益也是完全有保障的。”

法拉第未来是南内华达对特斯拉的回应,后者在北内华达建造了一座巨大的电池工厂。至于法拉第未来,其汽车尚未开始量产,而由于财务问题其工厂建设也已停工。该公司表示,计划在明年年初重新开工。

“有迹象显示,法拉第未来存在更深层的问题,”首先报道法拉第工厂停工的记者拉斐尔•奥拉福说。“当然,法拉第未来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取得成功,但在此之前,我认为他们还有相当多的工作需要做。”

施瓦茨表示,法拉第的问题之一就包括钱。他表示该公司的亿万富翁支持者贾跃亭把战线拉得太长。

“我们只是不知道他怎么才能持续资助该项目,”施瓦茨在接受采访时说。

为了支持法拉未来第未来建厂,内华达州提供了超过3亿美元的税收减免、优惠、以及基础设施改善资金。

“我们不会发行任何债券,来危害内华达州的纳税人,”施瓦茨说。

北拉斯维加斯市希望将APEX工业园区打造成巨大的就业市场,而法拉第未来是该举措下最大的项目,后者承诺创造约4500个工作机会,这将为南内华达州就业打上一剂强心针。

“北拉斯维加斯正在转型,我们的团队已经成功创造数千份工作,为地区带来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北拉斯维加斯市市长约翰•李说。“我希望财长不要打乱我们的计划。”

约翰•李还表示:“法拉第已经在我们的社区投入了超过1.2亿美元,这远比来自一个政治投机者的荒谬声明更实际。”

同时,法拉第未来的工程承包商已经表示,预计建造工作即将恢复。“我们将继续遵守对客户和员工的承诺,为客户提供建设服务。我们期待着工厂成功落成,”建筑公司AECOM媒体关系总监詹森•马歇尔说。

法拉第未来公众关系团队也表示,该公司已经在APEX工业园区的投资中看到成功。

他们写道:“北拉斯维加斯市和当地社区的许多人支持法拉第未来和其作出的承诺。我们已经为当地社区带来了许多建筑工作。眼下全国都在讨论创造就业的问题,而我们感到荣幸将制造工作带回美国。”

下一个重大的里程碑将会在明年1月,届时法拉第未来将公布其首款量产车型。奥拉福说:“对于法拉第而言,这将是一个关键时刻。”(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