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MAX也要开VR体验中心 你会花钱体验吗?


来源:中关村在线

目前消费者还没有做好准备用VR看两个小时的电影,这不是他们想要的体验,而且技术上也没有准备好。

近一个多月以来,IMAX在VR领域的接连布局:10月中旬,IMAX和欧洲最大的连锁电影院达成合作,将于年底前在曼彻斯特建立一个IMAX VR体验中心,该VR中心将允许用户玩游戏、看电影、通过体验虚拟现实互动等;11月中旬,IMAX公司宣布将携手多家公司,投资5000万美元建立投资基金,用于VR技术在IMAX电影和游戏等领域的推广。

作为全球最知名的超大银幕电影开发商,IMAX在VR领域的尝试,自然会引起外界的注意。IMAX的哪些技术会应用到VR上?针对VR电影,IMAX有哪些看法?在中国市场,IMAX又会有哪些动作?近日,IMAX 首席业务拓展官罗伯特·李斯特接受腾讯科技专访,对自身的VR战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VR体验中心主打差异化

肯定会进军中国早在今年5月,IMAX就已经宣布了VR体验店计划:今年底前将在全球各购物商场和旅游目的地等开设6家VR影院,首座VR影院将于洛杉矶登场,之后再拓展至其他国家。

10月初,IMAX CEO Richard Gelfond曾透露,位于洛杉矶的第一家VR体验中心将在两周内于洛杉矶市完工。对此,罗伯特·李斯特表示,在未来的几个季度IMAX会在全球开设首批12个左右VR体验中心。洛杉矶这家VR体验中心还没有完全开放,预计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会正式向普通消费者开放。

IMAX也要开VR体验中心你会花钱体验吗?

据悉,目前这家IMAX VR体验中心主要是向潜在的合作方做销售方面的展示,主要展示IMAX的设计理念、VR内容和硬件技术,潜在的合作伙伴包括院线、影院运营方和电影内容提供方。“目前我们得到的反馈非常积极,合作伙伴们对VR体验中心的设计和感觉的反馈都很好。” 罗伯特·李斯特这样说道。

VR体验中心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HTC、Oculus、谷歌(微博)等很多巨头都在VR体验中心方面有所布局,与这些科技巨头相比,IMAX VR的优势有哪些?按照罗伯特·李斯特的说法,IMAX就是要主打差异化,其中在技术供应商方面,IMAX并没有采用HTC、Oculus这样的知名产品,而是采用了Starbreeze和宏碁合作开发的头戴式设备的技术,另外还有独立设计的VR体验舱,这些都可以带来差异化的VR体验。

此外,IMAX更大的信心来自内容领域。罗伯特·李斯特称,IMAX和片方、导演都有很强的合作关系,未来这些导演还有望继续使用IMAX的VR摄影机、VR平台,来确保达到IMAX等级的呈现水准。

但是IMAX对VR体验中心也表达了谨慎的态度,毕竟这是一项全新的技术,这种全新的体验能否被消费者接受还是一个未知数。罗伯特·李斯特强调:“IMAX VR体验中心仍处在一个测试和试点的阶段,未来6到9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会在全球选取多个地方的多厅影院以及商业中心、购物中心来做测试的工作,所以测试仍然是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

虽然IMAX的核心业务是电影,但VR体验中心却不仅仅局限于VR电影,因为IMAX自己也不确定,消费者真正喜欢的是哪些VR应用。罗伯特·李斯特表示,IMAX会提供电影、视频,也会提供游戏,要重点观察哪些应用的观众流量更大,什么样的价格点对消费者是比较合适的。只有对这些重要的商业因素有了比较明确的认识之后,IMAX才会在全球推广VR网络体系。

根据规划,洛杉矶之后,IMAX中国区也会有所相应的VR布局。根据罗伯特·李斯特的描述,中国区的规划要点如下:

1、至少在中国两个或三个地点开设IMAX VR体验中心试点

2、会针对中国消费者进行差异化处理,主要会体现在内容的方面。

3、5000万美元的IMAX VR内容基金,有至少1500万会专门投入在中国。

2016年是业内公认的“VR元年”,VR明星产品接连正式上市,多家公司也开始布局VR。但一个尴尬的现状是:VR设备的销量并不高,很多消费者没有机会体验到这一全新的技术。针对这一点,IMAX也明确了自己做VR的定位:首要目标就是要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高度互动的体验以及身临其境的感受。

罗伯特·李斯特称,目前消费者还没有做好准备用VR看两个小时的电影,这不是他们想要的体验,而且技术上也没有准备好。IMAX VR的体验主要是集中在时长10到15分钟的内容,可以是电影,也可以是互动式的视频体验,也可以是游戏。“我们可以找一个多厅影院中的一个非IMAX影厅,或者找一个公共空间,把VR体验舱布置上,在这里消费者可以体验到各种不同类型的内容,这些内容的共同特点是时长较短,但具有高度互动性。”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