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佳能要“上天”!将涉足太空火箭业务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佳能将涉足太空火箭业务,参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微型火箭开发。微型火箭的发射成本一般不到主力火箭的10分之1。

据日本媒体报道,佳能将涉足太空火箭业务,参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微型火箭开发。佳能将利用自身技术积累,实现火箭箭体控制系统的轻量化工作。

佳能要“上天”!将涉足太空火箭业务

佳能将涉足太空火箭业务

佳能的子公司佳能电子已经将技术人员派遣至火箭开发团队。佳能将发挥在数码相机等领域积累的精密零件技术,实现控制装置的大幅轻量化,并提供3级火箭在太空分离、改变火箭箭体方向的系统。燃料喷射装置等主体部分由IHI子公司IHI AEROSPACE负责开发。

HIS和ANA控股已经与日本名古屋一家航天飞船风投企业PD Aerospace展开资本合作。HIS出资3千万日元(出资比例10.3%),ANA控股出资2040万日元(出资比例7%)。如果实现商业化运载,HIS将开展太空旅行和运输服务,ANA控股则将为航天飞船维护和航天员培训等提供支援。

微型火箭的发射成本一般不到主力火箭的10分之1,因此作为拍摄卫星照片以及通信用超小型卫星的运输手段而备受关注。

JAXA介绍,其发展的微型火箭直径52厘米,全长近10米,大小类似电线杆,是世界上最小的用于发射卫星的火箭。计划于2017年年初在鹿儿岛县的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站实施发射。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