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索尼Facebook谷歌三星 四巨头占领VR市场逾半壁江山


来源:凤凰科技

市场研究公司01咨询日前发表研究报告称,索尼、Facebook、谷歌和三星是虚拟现实市场四大巨头,它们市场份额达到56%。

Oculus Rift头显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公司01咨询日前发表研究报告称,索尼、Facebook、谷歌和三星是虚拟现实市场四大巨头,它们市场份额达到56%。

2016年硬件是虚拟现实市场霸主,而索尼无疑是其中的领头羊,原因有两个:其一是支持Playstation VR头显的PS游戏机用户群达4000万-5000万;其二是性价比适中。

各厂商虚拟现实市场份额

报告称,其次是Facebook (Oculus平台)和谷歌(Day Dream、Card Board、Tilt Brush等),它们的目标用户群无法与索尼相提并论,产品要么面向低端市场,要么价格有些贵。借助品牌和产品质量,今年两家公司均销售了数亿美元头显产品。

三星目前只有移动虚拟现实头显(Gear VR),借助与Valve和Steam平台的密切合作, HTC凭借高端头显Vive紧随其后。

以游戏开发商为主的内容提供商和技术提供商落后于硬件厂商。未来数年这种情况将发生变化,因为虚拟现实内容应当蕴含着更大市场。但是,硬件市场首先“浮出水面”是合理的,因为硬件厂商必须向开发者提供它们的开发工具。消费者购买足够硬件后,就该内容(游戏、移动应用和桌面应用等)发力了,其结果是未来数年将出现更多虚拟现实游戏和应用。

报告称,虚拟现实技术还被应用在协作、教育、工业、军事、科技、医疗等领域。(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