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加3T上手:升级满血版骁龙821 性能更强劲


来源:凤凰科技

在一加3发布5个多月之后,一加今天又在国内正式推出了一加3T。如iPhone 6s和iPhone 6的关系一样,一加3T相比一加3来只是微升级。

虽然在国内市场,一加只是个小而美的手机厂商,但是在初代一加手机的时候,一加就曾告诉我们,一款优秀的产品即便是一年多不曾出新,依旧能有不错的口碑的销量。但面对竞争激烈的国内手机市场,一加显然加快了新品推出的节奏,于今天正式推出了一加3T。

一加3T体验

这是一加3发布5个多月之后,一加推出的又一款旗舰手机。如iPhone 6s和iPhone 6的关系一样,一加3T相比一加3来说,外观基本看不出变化,核心方面由降频版的骁龙820升级到了满血版的骁龙821。该机已经先于国内在海外发布了,在国外媒体中好评如潮。在体验几天后,我也来聊聊我的体验心得。

外形基本没变化

打磨细致

一加3T的机身三围以及ID设计还是和前代一样,按键也还是一如既往的做工精致,它的全金属一体化机身喷砂打磨圆润细腻,背部贴合手掌,有着非常好的握持感,用刘作虎在当年初代一加手机发布会上说的话来形容就是:“手感真TM爽”!

底部Home键还是无法按下去

和前代不同,一加3T的前置镜头由800万像素升级到了1600万像素。它底部支持指纹识别的Home键,菜单键和返回键分别在左右两侧,支持背光灯。

一加3T偏暗铜色

有个值得一提的小细节,为了从外观上区分两代产品,一加3有个偏白的冰川灰版本,但是这次的一加3T的金属后壳却是偏暗的咖啡铜色调,给人的感觉更加成熟内敛一些。至于系统,它还是搭载氢OS V2.5.1版本,底层系统也没有升级到Android 7.0,主打轻快稳定,这部分我们就不再赘述了。

操作界面

升级满血版骁龙821

相比一加3,一加3T其实升级最大的地方是内在的硬件配置。它这次换上了满血版的骁龙821四核处理器,这款处理器性能有多强悍应该不用我多说,除了华为,国产手机厂商的最新旗舰机大都用的这款芯片。不仅如此,一加3T还延续了6GB的超大运行内存,机身存储拥有64GB/128GB可选。

安兔兔跑分

骁龙821这款处理器大核主频2.35GHz、小核主频2GHz,GPU主频650MHz。和前代骁龙820相比,它的性能提升了10%,GPU性能提升了5%。强劲的硬件再配合精简的氢OS操作系统,一加3T的整体表现十分流畅,玩大型游戏也是游刃有余。

续航是这几年手机用户在选购时比较关注的一个痛点,除了延续前代的5V/4A低压Dash Charge快充,它还将电池容量由3000毫安时提升到了3400毫安时。在保持机身三围不变的情况,400毫安时的电池容量提升其实不小,日常使用带来的续航时间延长也不可忽略。

从我的体验来看,轻度使用隔一天一充,重度使用的话,正常早上7点多出门,晚上睡觉前再充电也是没有问题的。

后置镜头成像出色

样张

最后看看拍照,一加3T的后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还是有些凸起,依旧是索尼IMX298传感器。因为手里没有前代一加3可以用来进行对比,单纯的从该机全自动模式直出的样张来看,一加在相机调校方面的功力还是不错的。色彩还原以及暗部细节都有很好的表现,尤其是夜拍方面,它对于噪点以及眩光的控制尤为出色。

总结:

虽然看似只是多了个“T”升级,但是一加3T的外观做工和实际体验依旧保持了较高的水准。它既有发烧级的硬件配置,又有很高的颜值和出色手感,在3000元价格段是一款比较值得推荐的产品。一加这个手机品牌像无印良品一样有着较高的品质,在国内比较低调,真正称得上是小而美,是浮躁喧嚣的手机市场中难得的一股清流,从这个角度来说,也是个加分项。(刘正伟)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