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准备7000万美元收购量子点技术公司QD Vision


来源:凤凰科技

三星电子准备收购美国企业QDVision,这是一家量子点材料开发商。

三星量子点电视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据《韩国时报》报道称,三星电子准备收购美国企业QDVision,这是一家量子点材料开发商。三星与LG等企业正在围绕下一代电视展开竞争,收购有助于增强三星的实力。

三星先进技术研究院总裁ChungChil-hee周三告诉记者:“我们决定收购QD Vision。”三星没有透露具体收购价格,照估计约为7000万美元(821.4亿韩元)。

在过去11年里,三星一直是全球第一大电视制造商。三星希望能够利用量子点电视牢牢控制高端市场。获得QDVison的专业技术和专利之后,三星可以形成协同效应,将量子点技术应用于高端电视产品线。

2004年,MIT的一个研究团队成立了QDVision,该公司专门研发量子点材料核心技术。到目前为止,QD Vision已经与TCL、海信、索尼建立了合作关系。未来,三星可以与QDVision在不含重金属的量子点技术上展开合作,扩大公司在高端市场的份额。

在下一代电视技术的标准制定上,三星与LG竞争激烈,本次收购将会让竞争更加白热化。LG积极倡导自发光OLED技术,这种技术不需要背光面板,黑色更深。三星的路线不同,它主推量子点电视。三星电子视觉显示部门总裁KimHyun-seok鼓吹说,量子点LED(QLED)电视将会成为未来电视产业的主流,它将LCD和OLED的优点集合在一起。

在今年的CES大展上,三星展示了量子点SUHD电视,亮度高达1000尼特,HDR等级达到了产业最高水平。最近几年,HDR在电视和内容产业越来越流行,因为它可以扩大黑色和亮度范围,让图像更生动。KimHyun-seok认为:“量子点显示技术将会变得越来越重要,HDR将会获得多的关注。”

现代证券(HyundaiSecurities)分析师Kim Dong-won认为:“本次收购将会形成巨大的协同效应,三星可以先发制人,获得潜在专利,用QDVision的量子点核心技术增强自身实力。三星可以提前发布OLED电视,在下一代电视竞争中占据领导位置。”(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