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PUS李涛:出海将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新动能


来源:凤凰科技

在刚刚闭幕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围绕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出海的话题进行了分享。

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

凤凰科技讯 11月19日消息,在刚刚闭幕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围绕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出海的话题进行了分享。

李涛指出,在中国,出海将成为中国互联网的新动能。中国互联网经过20年的发展,不断引领着社会生产力的不断突破和飞跃,日益成为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20年来,中国互联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繁荣发展,极大改变了社会面貌,普遍惠及百姓生活,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李涛说,中国现在已经是互联网高势能的国家,可以向外输出中国的技术、产品、资金、标准,出海将成为中国互联网的新动能。而海外工具类产品的风口已经关闭,即将迎来内容运营窗口期。

在李涛看来,全球移动互联网处于爆发期,现在全球有30多亿网民,还有30多亿人上不了网,绝大多数分布在发展中国家和不发达国家。这就是中国企业的机会。

“我认为互联网的核心商业模式主要有三种:第一,以谷歌和百度为代表的流量入口模式;第二,以Youtube 和Youku 等为代表的内容运营模式;第三,以亚马逊、阿里巴巴、新美大、滴滴出行为代表的商业经营模式,其中,流量入口模式为第二个和第三个模式的基础,是金字塔的顶层,谁掌握着流量就掌握着话语权。”李涛说。

但是,李涛认为这三种商业模式在中国已经发展到了极致,然而在海外不过是刚刚开始,因此,APUS创建之初就锁定用户系统这一流量入口模式。

李涛透露,APUS将投入60亿卢比开拓印度市场。未来不久,APUS将在印度成立研发中心,预计到2017年底APUS印度分公司将招募200名员工。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