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尔国立大学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 可门到门接送乘客


来源:凤凰科技

首尔国立大学周二推出一辆可提供“门到门”服务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这是韩国地区首次有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做到这一点。

Snuber 2自动驾驶汽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首尔国立大学周二推出一辆可提供“门到门”服务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这是韩国地区首次有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做到这一点。

这台出租车名为Snuber 2,是去年11月基于应用的自动驾驶出租车Snuber的升级版。它由一辆现代捷恩斯(Genesis)汽车改装而成,能够追踪移动的物体,躲避碰撞风险,在狭窄的道路上行驶,并且识别交通信号灯和限速标志。

领导开发该汽车的首尔国立大学教授Seo Seung-woo说:“新Snuber与上一版的关键区别是,它能够在狭窄的道路上行驶,从而在家门口接送乘客。”

“新Snuber已经改进化到能够识别物体——人、道路或移动的物体都不在话下,几乎就像人类识别东西一样,”他说。

这要得益于激光雷达和多项技术的进步。激光雷达能够识别汽车周围的环境,是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技术之一。

Seo Seung-woo透露,Snuber 2过去两年来已经在首尔国立大学校园内行驶了10000公里,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为了迎合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韩国政府在基础设施和规章制度方面提供了支持。今年5月,韩国国土部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板桥(Pangyo)科技谷园区和大邱不受监管的区域运营。眼下,共有8辆自动驾驶汽车正在这些指定的城市运营。这一数字预计将会增长,因为韩国政府最近已经修改法律,将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全国各地行驶,只在例外的情况下禁止。

据悉,到明年早些时候,首尔国立大学将在首尔市区运行其下一款自动驾驶车型SNUVi。Seo Seung-woo预计,通过在校园外的高速公路和常规道路上行驶,SNUVi将能够收集更多的数据。

韩国国土部官员Lee Chang-ki在Snuber 2的这一试驾活动上说:“政府将通过改进3D地图、GPS和其他基础设施来促进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发展。”(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